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林文雯

最專業的白內障無刀近視雷射手術資訊帶給你-讓你不在手術時害怕不存在的風險!

2020年09月24日



如果您曾經想過早上醒來能立即看到時鐘是什麼樣的感覺,則可以考慮進行白內障激光眼科矯正手術。
儘管這種現象始於數十年前的雷射手術手術,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當他們想到視力矯正手術時,就會想到雷射手術手術。由於無刀片近視雷射手術的發展,這種完善患者視力的流行方法現在比以往更安全,更精確。

無刀片雷射手術程序
雷射手術手術涉及兩個主要步驟。首先,在角膜表面上製作一個皮瓣,該角膜是眼睛的最透明部分。接下來,將鉸接的皮瓣提起,並使用稱為準分子激光的激光從暴露的角膜上輕輕去除組織。通過去除組織,外科醫生可以改變角膜的形狀,改變光線進入眼睛並聚焦在視網膜上的方式。雷射手術可用於矯正近視,遠視和散光。

雷射手術和無刀片雷射手術的區別僅在於皮瓣的形成方式,而不在於角膜的重塑方式。
在傳統的雷射手術中,皮瓣由微型角膜刀製成,這是一種帶有小刀片的手術器械。另一方面,在無刀片雷射手術中,它是用飛秒激光製成的。市場上第一台飛秒激光器是台灣手術,因此您可能會看到與無刀片雷射手術相關的術語。該過程通常也稱為無刀片雷射手術,全激光雷射手術或i雷射手術。

 

 

 

 

最專業的白內障無刀近視雷射手術資訊帶給你-讓你不在手術時害怕不存在的風險!_img_1

 

 

 

白內障的優點和缺點
無刀片LASK越來越受到外科醫生的青睞,許多人認為,這種手術可以更精確地製作皮瓣,降低並發症的風險。例如,當用飛秒激光而不是微型角膜刀產生瓣膜時,“鈕孔瓣”(瓣膜中央有孔)的風險可能較低。感染的風險也可能降低。

此外,由於飛秒激光的更高精確度

一些以前因角膜薄而無法進行雷射手術的患者現在可以考慮接受該手術。不利的一面是,儘管這通常是暫時的情況,但有跡象表明,無刀片方法可能導致手術後更高的光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