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林文雯

專業白內障近視雷射手術有區別大分析-五分鐘告訴你如何分別

2020年09月24日


 


考慮進行白內障近視雷射手術眼科手術的患者可能會遇到醫學術語,例如“刀片”和“無刀片” 雷射手術。
對於一個外行來說,這樣的用語可能看起來很壓倒。但是,作為患者,您必須了解兩種手術類型之間的區別,以及與每種手術相關的收益和風險。

傳統的雷射手術使用微型角膜刀切開角膜中的薄鉸鏈皮瓣。
然後將皮瓣折回以露出基質-角膜的中間層。稱為準分子激光的高精度激光用於整形角膜表面,以糾正任何屈光不正。然後將皮瓣重新放置以充當天然繃帶。由於用於形成皮瓣的微型角膜刀實際上是外科手術刀片,因此該過程也稱為刀片雷射手術。

1999年推出的一項最新創新技術是在手術過程中利用高能激光(台灣手術或飛秒激光)來製作皮瓣。
與傳統的雷射手術手術相反,台灣手術不使用手術刀片,因此該手術通常以“無刀片”或“全激光” 雷射手術銷售。該術語本身引起了眼科醫生的廣泛爭論,涉及是否應在台灣手術廣告中使用它。幾位外科醫生斷言“無刀片”一詞意味著使用手術刀片(微型角膜刀)的傳統雷射手術是一個更可怕的主張,而實際上並非如此。

 

 

 

專業白內障近視雷射手術有區別大分析-五分鐘告訴你如何分別_img_1​​​​​​​

 

 

 

皮瓣的形成是白內障激光眼科手術程序的重要組成部分。
的確,使用激光皮瓣,即無刀片雷射手術,皮瓣的可預測性更好。此外,減少了皮瓣並發症的可能性,例如部分皮瓣,皮瓣脫位,游離皮瓣等。

但是,使用現代微型角膜刀的專業外科醫生可以很好地匹配無刀片雷射手術的技巧。
儘管機會很少,但也存在瞬態光敏感度問題-與無刀片雷射手術相關的獨特風險。此外,與傳統的雷射手術手術相比,無刀片雷射手術手術每隻眼睛的額外成本為300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