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HKYOa0a WebSite Information

蒸菜,減肥效果好,如何味道好

2020年08月29日

在健康烹飪排行榜中“蒸”的煮法是保存食物原味和營養的榜首。在想瘦身的女性面前,“蒸”無疑是最適合的,原因有三:一、蒸食油少,少放輔料味道清淡;二、蒸食較炒、煎熱量是最低的;三、蒸食更容易消化吸收。減肥飲食,提倡的是低油、低鹽的清淡吃法,“蒸菜”,毋容置疑,是最好的選擇。一次兩次吃這麼清淡的蒸食,我們的胃還受得了,長期天天吃,我們的嘴可就受不了了。那麼如何才能把蒸菜蒸出美妙的味道呢?
有幾個媽媽教授的小技巧,至今還一直為我所用。
一、放香料。香菜、薄荷、陳皮、檸檬、雞皮果等是其中的代表。如果你也喜歡荷葉、香蕉葉的味道,也可以用這些來包著做蒸飯糰,飯糰裡放你喜歡的蔬菜,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在蒸鍋裡溫度升高,香料的味道也會隨之飄散出來,進去你的所蒸的菜裡,你的菜就多了不一樣的味道。
二、放番茄醬、檸檬汁。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應該在蒸菜上碟之後再抹上番茄醬,切不可將番茄醬也拿進去蒸。我們只是需要增加蒸菜的味道,使原本清淡索然無味的蒸菜變得味道更好,增加進食的慾望,而不需要通過煮食番茄醬而增加原本沒有的熱量。現在市面上賣的番茄醬添加劑比較多,如果有時間有條件不妨自己買來番茄將它們切成小塊或直接澆汁到蒸好的菜上,味道也是十分酸甜可口,是開胃佳品。
三、配涼拌菜或蔬菜沙拉。害怕蒸菜太清淡,那麼就增添一道涼拌菜或蔬菜沙拉來配合一起吃吧。最好的低熱量涼拌菜其實是生拍黃瓜。黃瓜本身就是低熱量的食物,雖然體積不小,但是容易消化,而且清爽的味道很受大眾喜愛,配上一些輔料,和什麼清淡的蒸菜都是完美搭檔。蔬菜沙拉更是愛減肥的女性經常吃的食物,配上酸奶也更容易消化,味道也更好,搭配蒸菜吃也不會索然無味,一看就是健康食譜必備。
當今文具批發社會的女性越來越多的人更加註重皮膚和身體的保養,也越來越傾向於綠色、健康、低熱量的飲食,倒不是說人人都減肥,只是清淡又不枯燥的食物相對於麻辣干鍋等重口味要來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