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HKYOa0a WebSite Information

夏季清熱解暑神器簡介

2020年08月29日

夏季天氣炎熱,燥熱的氣候很容易讓人沒有胃口。同時,夏季的溫度較高,極其容易滋生細菌,所以在進食時應該要注意衛生。特別是年輕人,天氣一熱就很喜歡喝冷飲,吃冰淇淋,稍微不注意就會吃壞肚子。夏天雖然炎熱,但是也不能吃太多生冷的食物。同時,也要避免過量進食容易上火的食物。接下來,小編將為你帶來一些夏季解暑“良藥”
1. 涼茶
眾所周知,涼茶可以有效的緩解上火症狀。正因為如此,如今許多火鍋店都備有涼茶供顧客飲用。實際上,涼茶也可以自製,而且更加衛生安全。涼茶一般的材料有羅漢果、苦丁茶、菊花。羅漢果茶的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將羅漢果放入開水中,待其充分泡開,直接飲用即可。而且,羅漢果可以反复只用,但是最好不要過夜。苦丁茶和菊花茶的做法與羅漢果茶類似。值得注意的是,奶茶店購買的涼茶部分含有添加劑,並不能很好的起到清熱解暑的效果,相比之下,還是自製的解暑茶最為可靠。
2. 苦瓜
很多人不喜歡吃苦瓜,特別是小朋友,因為其味道比較苦。但是,苦瓜卻是解暑的神器。夏天多吃苦瓜可以防止中暑。如果想讓苦瓜吃起來沒那麼苦,可以和雞蛋或者一些肉類一起炒。同時,還可以將苦瓜切成薄片,可以降低苦味。
3. 梨
夏天許多人喜歡吃西瓜,特別是冰鎮西瓜,吃完西瓜,熱感也就減少了。然而,許多人卻不知道,梨也是很好的解暑水果。梨性寒,夏季吃特別合適。而且梨的水分較多,還可以補充由於出汗而流失的水份。梨可以清洗之後直接食用,或者打成果汁。如果有時間,可以熬成冰糖雪梨汁,口味更好,還可以治療喉嚨疼痛。只需要將雪梨削皮切成小塊,加入適量的水和冰糖,中火熬製即可。放入冰箱中冷藏之後食用口感更好。
總而言之,夏季飲食要注意安全和衛生,切忌暴飲暴食。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並註意營養搭配。如果實在沒有胃口,可以喝一些乳酸菌飲品促進腸胃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吸收。不要食用太多的冷飲,注意排毒。除了以上介紹的解暑“良藥”,生活中還存在著許許多多的潛在解暑食品,文具等著你去發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