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HKYOa0a WebSite Information

牙膏的7大居家妙用

2020年08月29日

牙膏,相信沒有家庭都有吧,它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必備品。如果問牙膏的用途有什麼,相信大家會不約而同的說刷牙。沒錯,牙膏確實能清新口氣,祛除牙齒表面污垢,讓牙齒潔白透亮。但是,牙膏的用途可不止這些哦,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牙膏在日常生活中的其他居家妙用吧,相信會讓你大開眼界的。
第一,牙膏能祛除杯子污垢
現在大部分的水源已經被污染了,我們用來盛放開水的杯子用久了就會出現一層污垢,特別是愛喝茶、愛喝咖啡的人,杯子很快就會長出茶垢或者咖啡垢,嚴重影響了杯子的美觀。這個時候只要用牙膏塗抹在杯子的污垢上,用紙巾或者抹布反复擦拭,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會煥然一新了。
第二,牙膏能祛除玻璃、鏡子污垢
用久了的玻璃、鏡子上面總會出現一些污垢,而且一般很難擦拭乾淨,總會留下一些斑斑點點,牙膏對於這一類的污垢也有相當不錯的消滅能力,只要在污垢上塗抹上牙膏,用清水就能完全搞定,還你一面乾淨的鏡子。
第三,牙膏讓你告別各種塗鴉的煩惱
相信家裡有小孩的人都會有一個煩惱——無論桌子、沙發、地板、門窗還是牆壁都會留下孩子的各種顏色的蠟筆塗鴉,看起來非常不雅觀。很多人想著等孩子大了就把這些東西通通換掉也就好了,其實並不需要這麼麻煩,牙膏能夠分解蠟筆中的油脂和蠟,只需要在有蠟筆塗鴉的地方上塗抹上牙膏,過一段時間,等牙膏完全把蠟筆中的蠟跟油脂分解之後,就可以輕鬆清洗啦。
第四,牙膏能祛除水龍頭的水銹
浴室、廚房的水龍頭等鐵質的器具在遇到水之後,在空氣中很容易發生氧化作用,造成生鏽。這種情況我們也可以用牙膏來清洗,很快就能夠清洗乾淨。
第五,牙膏能當膠水使用
我們在粘貼一些紙張的時候,往往最先想到的是用膠水來進行粘貼。有時候在家裡怎麼找也找不到膠水,我們也可以用牙膏來進行粘貼,而且其牢固性不會比膠水差。而且,一些粘在牆上、冰箱上、電腦上的紙張,在撕下來的時候只要用清水清洗,不會留下痕跡,這相對於文具網店膠水來說,算是一個優點。而我們平時使用膠水粘貼的話,在撕下來的時候,膠質很難擦拭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