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andy

日期

#Tag

是要逼死誰?

2024年04月16日
公開
5

爸爸的公司現在根本沒有任何的本錢去跟供應商談付款條件的,但是爸爸的直屬主管真的踩太硬了,任何一家供應商都怨聲載道的,爸爸也覺得太過了啦。 爸爸的公司跟任何一家供應商根本都沒有交易過,敢答應月結60天的,真的是賭爸爸的公司訂單大到讓公司倒不了,但要是客戶砍單呢? 這個6、70億的大訂單,爸爸都覺得是走在鋼索上啊,客戶還不願意自己出錢,要跟國內的中信銀借錢來跟公司玩,對方是泰國公司,而且該集團是全球前100大的集團耶,夠有錢了吧,竟然用這種方式來玩,不覺得哪裡有問題嗎? 今天約供應商來公司談判,爸爸沒有參加,沒有結果,那家的業務會後打給爸爸抱怨,爸爸也覺得我們公司太欺負人了,小公司大脾氣,把風險全給供應商扛,公司與客戶簽訂的合約又不是沒有寫明也要客戶先付款買物料的錢,唉,到最後還不是要爸爸出面處理。 爸爸的主管這位營運長太年輕,有職位迷思,做事沒有想清楚,底下的人常在幫忙處理意外擦槍走火的鳥事,唉。 今天小寶第一天期中考,不知道是考不好不想講,還是老師們還沒有改好考卷,回家都沒有講什麼,爸爸媽媽也沒有問。 明天還有一天要考試,晚上照樣去補英文,補完回到家一樣玩,完全沒有任何要考試的感覺,果然堅持她的傳統,看別人讀書就好,任何考試都不關她的事情。 至於媽媽,怎麼感覺媽媽的嘴巴比較安靜了,還約爸爸出門吃冰去,有點反常喔。

好像比較有位置坐~

2024年04月11日
公開
5

今天是爸爸改搭高鐵到北車轉捷運到新店上班的第二天,好像坐這路線到新店的捷運比較有位置坐說,而且車廂也大。 客戶要去過潑水節了,下次聯絡就是下星期三以後的事情了,今天中午可是一直在趕進度要傳給客戶做確認,他們去過潑水節,案子還是可以有進度的。 一直到傍晚還是沒有客戶的消息,爸爸以為泰國人下午就放假去過潑水節了說。 到了晚上九點,業務才Line爸爸說客戶目前為止的進度,再經過個別與業務、工程師和供應商對話後,不管泰國人要不要給結論,爸爸都會決定繼續往下工作流程,沒有理由再等下去了。 下週兩個小孩都要期中考了,所以這週也不會有什麼出門玩的活動,考完後再說了。 媽媽有說看有誰要跟她去參加公司MVP的活動,地點在宜蘭,結果竟然找不到要跟的,該不會到時候爸爸和兩個小孩用抽籤決定吧。 大概就是去泡湯而已,然後坐遊覽車看看風景,就這樣。 若是一家全去宜蘭玩的話,還要自費約一萬元,所以好像沒人要這樣花錢,乾脆這幾千元在之後的兩個禮拜去日本花還比較好一點,好像大家都是這樣想的。 最後不是爸爸,要不然就是小寶跟媽媽去宜蘭玩,因為小寶已經畢業考完了,寶貝則是剛要期末考而已說,然後爸爸只是個ㄊㄨㄚ賽連的可有可無沒什麼存在感的人而已,要跟也可以,沒有出現也沒有差的那種。  

7.2大地震@@

2024年04月03日
公開
6

早上爸爸媽媽要出門時,人在家門口的電梯前就收到手簡訊通知有地震,不到五秒之後地震來了,越搖越大,阿妹喂,瞬間感覺房子都要倒了說,爸爸媽媽互相扶著一直到搖玩。 就差幾秒鐘的時間就要進電梯玩大怒神了說。 媽媽還是去上班了,爸爸看了家裡的狀況,就是抽屜開、小東西掉下來,是沒有什麼災損。 到了社區一樓,完了,磁磚掉落一堆,走出社區往上看,外牆磁磚也是掉落。 爸爸後來在社區群組建議管委會請結構技師來看一下,我們的社區有18年了,就算是當初設計可以擋7級地震,但是歷經大小地震,主結構是否有傷到,是不是需要補強,這真的需要考慮。 爸爸忙著洗床單,也沒看新聞,只是覺得這次地震不可能沒事情發生,地震發生後不久,爸爸還不斷的聽到社區附近的救護車來來去去的聲音說。 等中午爸爸看新聞,怎麼花蓮倒了房子,還有很多人受傷或是失聯。 重點是爸爸上班必須要坐的捷運環狀線也被震歪了,真的糟糕了,以後爸爸通勤時間要拉長了。 下午寶貝回到竹北,爸爸下午開完會後也沒有什麼事了,去接小寶回家。 晚上爸爸帶兩個小孩坐高鐵回屏東,媽媽留在新竹整理房間。 連假坐高鐵真的是很考驗耐心的一件事,搭車人潮真的爆多的。 一班過去,上不了高鐵,只能繼續等下班高鐵,但是前一班就是不到10個人有辦法上去,這一班一樣不到十個人可以上的去。 車廂中間明明還可以站人,一堆人就是全擠在車廂門口,死也不往車廂裡面走,這樣外面的人是要等多久才能坐的到高鐵? 爸爸走過去還好聲的對著站在門口不讓出空間讓排隊的人上高鐵的那一大堆年輕人說了:”你們不往車廂裡面走,也要讓出空間讓外面等的人上去吧,車廂內還有得站。” 這些年輕人一樣不為所動,爸爸當場開罵了,之後帶著兩個小孩硬是擠上去,還有背著超級大背包的年輕人就站在走道中央,根本不讓路,一點搭車禮儀也沒有,大包包是不會改用手拿嗎? 爸爸當場用力拍了那個年輕人的包包要他讓路,爸爸要往車廂裡走。 這堆年輕人們大概知道爸爸極度不爽中,乖乖讓出空間讓我們走。 看吧,根本就是可以讓出路卻是不想讓的一堆自私的人。 大家都是買票坐車,大家都想趕快回家,一堆已經上車的年輕人是在想什麼,擋住門口去路就只為了他們自己到站下車方便?那要多少班次才能消化這些返鄉的排隊人潮? 換位思考,要是爸爸霸佔門口空間不讓這些自私的年輕人上來坐,就讓自私的人無窮盡的等下去,看這種自私的人會不會找爸爸輸贏。 到高雄轉新自強號回屏東已經晚上11點半了,孩子們的阿伯來載我們,明天早上7點半起床,我們要去掃墓。  

回台灣~

2024年03月27日
公開
9

昨晚馬殺雞玩回飯店,爸爸洗個澡後就睡了,明天可是要早起呢。 凌晨三點起床奔機場,就為了當地早班的飛機。 一到機場,天啊,清晨的曼谷機場人山人海的,怎麼跟桃園機場差那麼多? 出海關後更是驚訝,那麼多免稅店,爸爸看看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才要登機,逛一下。 現在的物價真的貴到根本只能逛,要買嗎?沒那個實力真的不要吃那種瀉藥啊。 卡地亞專櫃,爸爸沒有看到幾萬元的東西,數十萬到上百萬的物品很多,爸爸以為是看錯了,再看一下,數字是用”,”分開,不是用”.”。 LV和寶格麗也是很貴,YSL還有一款看起來造型和台灣農村放農藥的農藥袋差不多的編織方式,也是要價7萬多泰銖,而台灣的農藥袋一個100元有找而已。 爸爸坐了接駁到另一個航廈登機去,剛好在登機閘口也有免稅店,爸爸逛了一下,看到了款施華洛世奇的手錶,錶款漂亮、大小感覺適合媽媽,爸爸買來送給媽媽。 這樣家裡三個女人都有禮物了。 在飛機上坐旁邊的兩位泰國女孩,爸爸和他們聊天,原來是要去台灣自助旅行,重點是根本沒有任何旅遊計畫,真的是很猛啊。 好在是來台灣,要是去大陸,兩個女孩這種玩法,發生問題的機會更高點。 晚上媽媽請爸爸吃鐵板燒,今晚好睡了。 媽媽和小寶都有問爸爸說去泰國怎麼不吃泰式料理? 爸爸是覺得這一趟是要去開會的,要是吃壞肚子,開會一整天要怎麼辦? 所以打安全牌,吃一些平常的口味餐點就好。

好舒服的馬殺雞~

2024年03月26日
公開
11

爸爸早上9:30到飯店對面的客戶公司進行產品規格的討論,台灣的同事們同時間連進來視訊一起討論,就這樣一直到台灣時間下午一點才結束。 中午讓客戶請吃中餐,在飯店的餐廳吃,貴,但是好吃。 下午繼續開會到四點才真正結束會議。 之後爸爸去客戶公司旁邊的四面佛參觀,看到一堆虔誠的信徒在拜拜,也有一堆虔誠的信徒在還願,每個宗教都值得敬仰的。 之後爸爸到四面佛對面的百貨公司逛街去,也幫孩子們買了care bear吊飾娃娃,聽說這娃娃很紅,爸爸買了三個,其中一個要給芳怡的。 只是爸爸晚餐還是踩雷了,吃了一碗牛肉麵,唉,無法解釋的口感味道。 之後又看到冰品櫃,買了一碗冰來吃,爸爸喜歡吃甜食,但是這碗冰甜到連爸爸都受不了,看這有多甜,可見得泰國人有多愛吃甜的呀。 台灣的幸福堂也來這裡設櫃,在巨城需要排隊的I like燒肉這裡也有設櫃,只是沒人在排隊。 爸爸對媽媽說以後可以來這裡吃燒肉,只是需要坐飛機而已。 等爸爸發了,坐飛機泰國當天來回只為了吃一餐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事,對吧, 看看時間還早,爸爸去飯店對面的馬殺雞店來好好的放鬆。 爸爸一次做了一個小時的精油按摩,又加了半個小時的腳底按摩,這樣泰幣1250元,約台幣一千元,真的很舒服。 明天清晨三點多就得起床去飛機場了,回公司時爸爸得要跟公司總機妹妹說一下,這種早去晚回的班機真的不要這樣訂,太累了啦。 上飛機補眠去吧。    

泰國出差~

2024年03月25日
公開
10

對於公司這一個畸形又量大的合約,爸爸其實壓力很大,這份訂單影響到公司股票公開發行與上市櫃的未來啊。 業務約了客戶好久,終於敲定明天見面談清楚規格,只是公司為了省出差費,硬是訂了晚去早回的班機給爸爸,今天下午6:50的泰航,回程是星期三早上8:15的班機,後天在飛機上補眠了,問題是那麼早的飛機,爸爸要怎麼到機場去? 好在不是在上星期四,要不然今年爸爸就會錯過追白沙屯媽祖的機會了。 下午1點半左右去坐高鐵轉桃園捷運到第一航廈,不到下午三點就到機場,太早到了,泰航櫃台也沒人,機場這時間點也沒有很多人。 早到比晚到好,不用那麼趕,只是覺得奇怪,新聞報導不是都說了桃機每天出入境的人很多,爸爸怎麼沒有感覺? 逛了一下出境的免稅商店,只是覺得蠻無聊的,隨便晃一晃就到出境匝道口處等著上飛機了。 一個人出國還真的蠻無聊的就是了,再者,爸爸已經有點年紀了,不再對出差有什麼興趣,每天回家吃媽媽煮的菜和睡自己的床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雖然媽媽老是在抱怨煮到到不知道要煮什麼了說。 爸爸已經決定把一個妞回家張羅我們家的日常生活,媽媽升級當貴婦就好。 因為是泰航,所以飛機餐也是很泰式料理口味,米就是泰國米,肉的料理也是很好入口,不會難吃。 但是空姐的美麗真的不太想看第二次,寶貝若是空姐,完勝這台飛機上的所有空姐,看那些空姐的臉孔,沒有一位是台灣女人。 不要叫寶貝來比,媽媽出馬就好,一樣完勝。 爸爸拍了一張這台飛機上看起來最漂亮的空姐,家裡的女人可以看看爸爸是不是在唬爛。 這架飛機飛的很快,爸爸也是第一次來曼谷,從飛機上看曼谷的夜景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 爸爸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坐捷運,台灣當地的時間一點初才到睡覺的民宿@@ 累過頭且又不是自己家的床,真的難入睡。 以後要是再訂這種飛機時間,爸爸不會想再來出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