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mandy

南庄一日遊

2018年05月01日
今天我們家就只有寶貝很認命的去上課,這一次的五一勞動節出去玩,寶貝倒是沒有像之前一樣囉哩八唆的抱怨為什麼她要上課不能跟著出去玩。
這一次他很會安慰自己,因為她說爸爸媽媽只有放假一天,她卻有寒假跟暑假可以放,哈哈哈∼
在出發前往南庄前,我們先去興隆國小提交小寶的入學報到通知單,都要上小一了,也看不出她對小一有多期待,不過以後可真的不能再賴床了說。
大約早上10點到了南庄,也沒有什麼人,就是老街那一段逛一逛、買一些東西而已。
倒是小寶,又想吃冰、又想買東西,老是"爸爸你過來",就是要吃要喝要玩的@@
要吃中餐時,媽媽想要到之前去看螢火蟲的那一家民宿去吃,看看南庄老街也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我們這才又轉往那家民宿去。
看來這家民宿的名字很響亮,還蠻多人去那裡吃中餐的,我們也在那邊吃喝拍照的:
南庄一日遊_img_1

約莫將近下午兩點,小寶說她想要餵魚,我們這才離開去另外一個地點。
不過只有媽媽帶她進去餵魚,爸爸在車上睡覺,這整個行程都是很順路的。
現在是油桐花的季節,路上已經可以看到油桐花,還真的蠻漂亮的。
爸爸經過一個山頭想說停在路邊拍個山頭的油桐花之後再走,於是把車停在路邊準備要回轉到對面的小巷子去,這時就看到對面的一輛公車行駛過來,
再看到後視鏡有一輛沒有牌照的大鐵牛車也開了過來,只是越看爸爸越覺得不對勁,怎麼那台鐵牛車都沒有想要煞車的意思,爸爸一看不對勁立刻把車子再往前、往旁邊開了一下要去閃,結果還是被那一台鐵牛車撞了@@
這個司機是在白癡什麼,硬是要跟公車擠那一個小空間,是不會先讓公車過了爸爸停車的位置之後再開過去嗎?
爸爸非常的不爽,真的是被撞的莫名其妙,下車罵人去。
之後那個司機要爸爸先把車停在旁邊,他要回去拿錢給爸爸。
爸爸原本想要叫警察來處理的,看到那位司機還蠻有誠意的,那就等他錢拿來給爸爸。
結果那個肇事者卻車子一開就跑了,媽媽也覺得不對勁,要爸爸趕緊追上去,爸爸一個迴轉追了過去,哪知道過了一個小彎後,那台鐵牛車就不見了。
本來遠遠的還在視線範圍內有看到那台鐵牛車,就這樣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突然就聽到小寶說那台車轉到小路去了,爸爸立刻再迴轉追了過去,在小路開了一小段路還是都沒有看到,還以為小寶亂講的。
結果最後真的被爸爸追到了,因為那台鐵牛車在這個小路被一台轎車擋住去路,讓爸爸有時間追上他。
爸爸下車之後拳頭更硬了,真的很想給他打下去,根本就是肇事逃逸。
後來講了之後,爸爸先跟他拿了六千元,因為爸爸之前有換過一次,印象裡面是5000多塊,不過那個已經是將近10年前的事情了,那一次是高速公路交流道塞車,被硬切進來卻煞不住的一台車給撞到,爸爸印象裡有跟著去看那個人刷卡,所以大約知道價格。
後來才知道現在一支保險桿要$7600,爸爸只拿了對方6000元,不就又倒賠了。
爸爸有跟那個人說過了,多退少補,所以晚上發了一封簡訊給他,要他明天補足金額,要不然爸爸有拿行車記錄器去報警,這件事就先這樣處理。
我們回程經過竹東,先去讓鄰居中醫看了一下之後才回竹北。
也在家附近吃了一個很飽的火鍋,吃到7:00去接寶貝下班課。
回到家後爸爸重新審視了行車記錄器的影片,怎麼看也不知道小寶是怎麼發現到那台鐵牛車切到旁邊的路去,會不會真的如媽媽所說的小寶當時在吃麥芽糖,嘴巴像吸奶嘴一樣的吸的很開心,就像三太子喜歡吸奶嘴一樣,該不會當時是三太子附身來指引的吧⋯⋯
不過車上有行車記錄器最起碼對開車的人就是一個保障,爸爸不久之後車後面也要去裝行車記錄器,這樣更能顧前顧後,有糾紛的時候才有個判斷的依據。
這件事讓爸爸得到的一個想法是:下次換車要換鐵牛車,因為爸爸今天才知道天原來鐵牛車可以開的那麼快,速度不輸給法拉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