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ndy

羽昕小一新生入學∼

2018年08月30日
小寶今天比平常還要早被爸爸叫起床,以後就是這樣的生活,沒得商量。
小飽吃了幾口昨晚買的三明治之後,爸爸媽媽就帶她去學校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了。
國小不比幼兒園了,沒辦法想不上課就不上課,老是說不上課,就是換爸爸媽媽被邀請去政府機關單位上課去。
進教室看到了小寶的老師,老師很有耐心的講解與輔助引導孩子們進入狀況,學校也有一些迎新的活動,當然啦,家長們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幫忙小朋友把事情做對,拍拍照等等。
在禮堂上進行了迎新活動,但是一切從簡,跟寶貝七年前的迎新差很多,寶貝當年是興隆國小第一屆,還沒有自己的學校,學生人數也不多,活動可是很精彩的。
在禮堂活動結束後,再次回到教室,大概就一半以上的家長都離開了,爸爸媽媽反正都請一天的假也沒事情要處理,就一直待到第二節下課才離開學校。
羽昕小一新生入學∼_img_1

中午到假日很多人的竹北美食街吃中餐,平日的美食街真的好停車又沒有什麼人,去春水堂吃中餐去。
很會吃的人千萬不要來這一家吃,這一家是吃氣氛的而已,但是價格真的不便宜。
吃完後就又折返學校,為了怕小寶看到爸爸媽媽後不想去安親班,所以只能遠處看是否小寶有跟好安親班的老師。
爸爸媽媽看到一個大姐姐牽著小寶的手走到安親班去。
隨後爸爸媽媽又到SOGO去,其實爸爸在路邊等,媽媽說她只是拿衣服去縫。
只是從SOGO出來之後,媽媽手上怎麼又提了一袋@@
每天折洗好的衣服,爸爸都不知道媽媽的衣服該放在哪裡,衣櫥都爆出來了,怎麼還在買?
現在買,明天變胖又穿不下,這樣衣服買得玩嗎?
乾脆就買一張布就好,出門前一披,胖瘦無礙,不是更省錢?
下午放學時間趕緊載寶貝去上鋼琴課,週六要表演了,得要加緊練習。
傍晚去安親班接小寶回家,也順便問了一下小寶今天一整天上課的情況,原本都講得好好的,但是一到洗澡的時候,情緒又上來了,大哭說她不要上課,不要上英文課,不要........。
一堆不要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是不是沒有認識的人一起上課,所以覺得無趣?
是否還得要溫機一陣子,讓她在交到好朋友後才能真正進入學習的情境。
明天再跟安親班的老師聊聊,畢竟她是指名英文補習的部分。
今天寶貝有說了她上學期的考試成績,看來還是一樣很保持成績在後段程度@@
還是希望她自己這個學年能有所進步,要不然真的就看是要去當檳榔西施還是洗頭小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