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ndy

陪小孩寫功課∼

2018年10月11日
小寶班級雖然停課,但是老師一樣出了每日功課,今晚陪了小寶寫功課的進度。
這孩子的專注力似乎沒有以前好,寫個國語經常不一次寫好,就是喜歡擦擦寫寫的,真的是浪費時間又沒效率可言,要不然就是寫一寫就又跑掉了,玩了一下又回來繼續寫@@
不過之後的陪著小寶讀故事書,爸爸平常只聽小寶唸而沒有在看字的,這一次爸爸看著小寶唸的故事書,突然發現平常寫的”曬太陽”的曬字,在故事書裡面竟然是寫成了”晒太陽”。
是什麼時候改的,怎麼沒通知爸爸呢?還是本來就是"晒",而不是"曬",是爸爸自己不學無術的呢?
就像"做"和"作",經常的很難分的清楚,還有"本週"和"本周",到底是哪一個,還是混用都可以了?
看來爸爸真的需要再重新認識國字了,就像從看電視一字千金這個節目,就知道有些字的筆順和部首都和爸爸小時候老師教的不一樣了說。
時代在進步,連國字也在演進中,有的真的已經口語生活化了,硬要改正過來,真的很牽強,何不就將錯就錯,對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