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ndy

養生餐∼

2018年10月13日
早上帶寶貝去補習班複習功課去,無論怎麼混,臨時抱佛腳的功夫還要得要做到位的,不是嗎?
中午回到家後,爸爸問了一下要吃什麼中餐,既然一個人不想吃、一個人要吃泡麵,還有一個人沒有出聲,那爸爸就自己出門吃。
騎著騎著,原本要去麵店隨便吃一吃就好,哪知道經過肯德基,看了看就進去點了一份套餐吃了起來。
今天這一家的肯德雞熱鬧了一點,下星期要考試,有著一些一面聊天、一面吃喝還一面看書的年輕人們。
爸爸也是一面吃、一面看著外面的車流。
仔細看了一陣子,真的雙B的車子還真不少說。
也許是拜現在國產的頂級車隨便也是破百萬的價錢,所以應該很多人都是LP掐著硬買了多一點錢的外國進口車,畢竟品質還是有差,但是後續的維修保養費用又是一大筆開銷@@
下午爸爸媽媽帶著小寶去高鐵站前的百貨公司看沙發去,寶貝想要留在家看書。
這種家具特賣會好像都沒什麼辦法有看中意的。
既然都來了,那就順便逛一逛這家百貨公司吧。
一樣的冷清的百貨公司,也沒有什麼人在逛,等到家附近的大遠百開了之後,這家應該也撐不久了,就是沒有什麼特色,純粹來混時間而已。
不過隨便買一個東西就可以停車兩個小時,也算不錯。
離開這家百貨公司,爸爸提議到旁邊的大都會傢俱館去看看。
就在這裡,我們買到了看了那麼久的還不錯、價格也可以接受的沙發。
這也代表我們家裡的那一組從我們家盤古開天一直坐到現在的沙發真的即將功成身退了,就這樣卡刷下去了,呵呵呵∼
回家載寶貝出門一起去吃晚餐,結果媽媽又選擇要去吃昨晚沒有吃到的火鍋。
寶貝還在說會不會被店員誤會是有多想要吃那個火鍋ㄌㄟ。
爸爸勉強跟著吃了,只是吃完後爸爸問了小寶說:"妳猜看看,火鍋、水、調味料和米飯,你覺得爸爸最喜歡吃哪一個?"
小寶想了想之後最後猜了火鍋。
爸爸的答案是-----水。
這整個豬肉鍋只有兩三片豬肉,其他的都是菜,爸爸也不知道這一鍋要多少錢,是媽媽去付錢的。
結論就是:爸爸還是適合那種多吃會死人的一般火鍋店的火鍋,對爸爸而言,今晚的這種鍋真的是太........清淡了。
明天寶貝要去學校複習功課,其實今天就有這樣的活動,是他們班的導師建議的。
寶貝的導師有說考試前的這一週的週休二日可以來學校讀書,老師會陪著他們一起複習功課,不會就可以當場問同學或是老師。
今天寶貝中午前要去補習班,所以沒有參加,但是明天她就要去學校複習功課。
這樣也好,畢竟大家一起讀,少了3C產品或是家裡一些食品的誘惑,複習功課應該會更有效率才是。
昨天晚上幫媽媽的堂哥的小孩改了一份赴日本打工的計劃書,今天晚上也和那位小姐通了LINE。
爸爸也不認識她,媽媽應該也不熟那個姪女,就是寶貝台南大姨的親哥哥的小孩,關係牽的有點遠了。是寶貝台南大姨拜託爸爸幫忙改。
爸爸對那位小姐說了她寫的計劃書爸爸根本就看不懂在寫什麼,只知道要去玩的內容,這跟去日本打工度假根本沒有扯不上關係,反正內容寫的一點邏輯都沒有。
上次幫那位小姐的妹妹改了履歷表,她妹妹也是一樣,整份履歷爸爸完全看不到重點,老是寫一些無關痛癢的表頭,難怪一直找不到工作@@
是和那位小姐的妹妹聊過後才知道她會的東西也不少,但是說話變成文字描述,就全變樣了@@
最後爸爸幫她改了履歷,結果一改完的後一天投履歷,當天就有公司通知面試,沒兩個星期就說傳LINE給爸爸說已經找到工作了,而且跨領域的工作薪水也沒有被砍,試用期滿後還會被加薪,聽說她很開心。
現在換姐姐要爸爸改去打工度假的計劃書,爸爸也不認識她們姐妹,爸爸只能從他們寫的東西來改。
只是這一次姐姐的部分爸爸根本改不了,怎麼改怎麼怪,基本上這小姐是亂寫一通,是要爸爸怎麼改?
爸爸國慶日那一天有跟寶貝的台南大姨談了一下,總得要讓爸爸知道那位小姐的底。
就這樣爸爸昨晚有空幫忙改了計劃書,今晚也講話直白的告知她寫的計劃書的問題點所在。
她還說計劃書被補習班的顧問退了好幾次,改到最後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寫,也就越改越奇怪,最後就跟她阿姨求救,然後她的阿姨就轉給爸爸唬@@
爸爸後來知道最扯的是那個顧問只會退計劃書,完全沒有告知為什麼要退,也沒指導那位小姐到底要怎麼寫才適當。
伊阿嬤ㄌㄟ,這樣的水準的人可以來補習班當指導顧問?爸爸真的會昏倒@@
爸爸根本沒有什麼打工度假的經驗,那爸爸為什麼改的出來?
做什麼事情就是前提、目的要先搞清楚是什麼?
要怎麼讓審核官知道你為了這個打工度假的機會做了什麼計畫與努力,而不是兩手空空沒有準備就準備要去日本有理玩一年。
要怎麼讓日本人覺得不是過去撈錢做壞事搶日本人的工作機會卻不把賺的錢花在日本上面全帶回自己的國家去?
這樣的打工度假機會的開放對於日本會有什麼好處,要如何去幫忙宣傳日本的好,這都可以寫啊。
但是怎麼那位小姐只寫了要去哪裡玩,連標點符號都運用的有問題,就這樣的內容,而且也不分段的,爸爸看的真的很累,根本不知道在寫什麼?
這根本只能用在計劃自己花錢去日本玩的計畫,跟在日本打工度假扯不上關係的。
要是這種申請書的內容還能申請到去日本打工度假,那不是請瞎子來做審核官,要不就是用電風扇吹出來的過關名額。
爸爸也看了寶貝台南大姨轉來的網站,一堆人都亂寫一通說什麼他們就是用這樣的內容申請到的。
看到這種垃圾等級的申請書還能申請到打工度假,爸爸真的也醉了@@
也許是想要申請的競爭者故意放出來的,讓不會寫的去抄這種爛內容,然後增加她自己的錄取機會也說不一定,哈哈哈∼
反正爸爸幫她改了,會不會申請到就看她自己的福氣了。
爸爸也很擔心寶貝的作文,一點內容也沒有,寫的都是表頭意思,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