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ndy

復課前的準備∼

2018年10月15日
今天爸爸回到家就看到媽媽她們在吃飯中,爸爸還特定看了一下手錶,還以為真的是晚回到家,但是其實也才六點半多而已。
原來媽媽今天去上課,可以早點回到家煮飯。
記得爸爸以前在高雄上班時,早上八點上班,中午休息40分鐘,下午5:10下班。
傍晚的高雄都還很亮,尤其是夏天,這樣的上、下班時間就好到公司裡的婆婆媽媽們,因為還可以有時間去黃昏市場買菜回家煮飯去。
爸爸就是這樣的,當時媽媽在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忙季時很忙的。
爸爸常常就去租屋附近的黃昏市場買菜回家煮一煮,看看媽媽有沒有時間就回來吃一吃再回公司加班,因為媽媽的公司就在黃昏市場旁邊。
還是在南部的生活步調比較慢一點,要不是空氣汙染嚴重,應該可以活的比較久一點才是。
明天小寶班級腸病毒停課一週後終於要複課了,晚上媽媽除了考她這星期來的功課以外(老師有Line說明天要考這星期停課的功課內容),也有幫忙整理了她的書包,今晚九點初爸爸就帶她進房間睡覺去。
睡覺前和小寶聊了一下,爸爸問了小寶說是喜歡哪一種車,是我們座位旁邊的(ES200),還是後面的那一台車(RX330)?
小寶的回答爸爸說:"都不是,是我們坐的那台車,因為那個螢幕很酷,我還以為是塞車了。"
原來小寶講的是那台油電混合車ES300h,在開到停車場試功能時,這台車有360度環景,對於第一次看到這樣環景效果的寶貝覺得新奇就唸唸不忘了,而且當時小寶的視線一直在螢幕上面,從螢幕上面也可以看到前面的車子,又剛好前面的車子車頭都往前面的小巷子都不動,所以小寶才會以為是塞車了,哈∼
但是要買的話也應該不會買這一台了,因為才超過不到100cc,卻要繳3000cc的稅金,比現在我們每年繳的2000cc的稅金還要多繳出5000元說。
晚上也有看到新聞報導了Lexus這個車廠,因為下半年的車市很不好,所以除了增配備以外,也把售價給降下來,這樣才勉強讓車市回升了三成的買氣。
今年又逢台灣的選舉年,一些車商的新車發表怕被選舉新聞給蓋過導致會沒人氣去注意,所以今年度的新車發表很多都延到了選舉結果後。
但是發表後也才不到一個月就又要過一年了,所以在這個11月底12月初要衝量真的很拼了,也許到時車商為了拼業績而會再有一波很明顯的價格戰也說不一定。
因為總代理要是沒有賣到一定的業績量,有可能會被總公司收回代理權或是處罰,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一堆領牌的新古車的原因,有領牌就算業績,新古車折價後再慢慢賣,總比業績沒做到被總公司收回代理權要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