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andy

考試前的複習∼

2018年10月29日
早上爸爸幫小寶把爸爸買給她的手錶幫她戴好,小寶似乎不太喜歡這一支手錶,她老是問說為什麼錶面這麼小?
可能是她有看姐姐和爸爸媽媽戴的手錶都很大支吧。
爸爸跟她說是因為她的手還很細,這樣的手錶適合手型。
記得上星期爸爸為了讓她可以喜歡這支手錶,所以有對小寶說了:"爸爸買的這支手錶是目前全日本的小朋友最喜歡戴的。"
結果小寶聽到後回答爸爸說:"你不是說是全日本的小朋友最喜歡戴的,那你為什麼買的到呢?"
伊ㄋㄟㄌㄟ,竟然ㄉㄧㄤ爸爸。
好在爸爸轉的快的回答她說:"因為爸爸有去排隊買啊。"
日文的學習真的不是很簡單,有清音、濁音、半濁音、拗音,還有其他的亂七八糟的音,真的會暈倒@@
目前爸爸的50音背的很熟了,字也已經學會寫10個了,本週應該有機會都會寫才是,但是這只是清音的部分,片假名和平假名要搞得很清楚,看樣子真的有得學了。
現在Youtobe很方便,某個人講的不適合自己的學習,可以馬上再找到別人拍的教學影片,就看看看影片可以學習到哪種程度的日文了。
爸爸的公司日本客戶比重佔最大,稍微學一下日文也好,要不然業務也不是技術底的,常常爸爸講了一堆,但業務經常翻譯成一、兩句日文就講完,就是因爲業務不懂技術,所以翻不出來@@
明天小寶小一第一次段考,媽媽也幫她複習了功課。
看看她今天國語小考96分所錯的地方,一題是問各個手指頭的名稱,小寶不知道無名指是哪一隻,媽媽說課堂裡沒有教過。
另外一題是ㄥ和ㄣ的音搞錯了......
那就代表小寶在這個階段的學習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就像爸爸一樣,對日文一竅不通,也有很大的學習空間。
每天半個小時練語言,只期待半年內對聽、說有點程度就好,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