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andy

練習寫國字∼

2018年12月11日
爸爸下班回家,就看到小寶自己去量了一下身高,並且要爸爸跟她說她幾公分了?
爸爸看了看就回答她說:"加上頭髮120公分,不加頭髮大概118公分。"
這時媽媽說這樣的身高很尷尬了,吃飯都要收錢了。
確實,爸爸星期日中午去吃鐵板燒,服務人員也來問了小寶的身高,就是要加錢了。
聊了聊就變成了:"以後去吃飯,人家問妳身高幾公分,妳要說118公分,以後去遊樂園人家問妳幾公分,妳要說120公分。"
因為吃飯可能不用錢,去遊樂場就很多遊戲設施可以玩,哈哈哈∼
不過小寶的身高偏矮,因為報導小一的平均身高要120以上,小寶確實還沒有到平均身高。
媽媽最近都會要求小寶練習寫國字,國字的筆順很重要,且小寶注音已經會很久了,本就有能力要開始練習寫國字,而現在學校進度也是在練寫國字了。
國字的筆畫多,要常練習才不會忘記,一天寫個四五個字也好,慢慢累積,久了就會寫更多字了:
練習寫國字∼_img_1

小寶現在正在練習寫國字,也很好糾正,字看起來寫的也漂亮。
記得中午時分爸爸的朋友LINE了爸爸,也講到了他的小孩,目前狀況很多,開學到現在沒幾天去上學的。
甚至有兩次自行離開學校的記錄,最後是都有找到人。
也有請了一些心理師等專業人士去了解,都不知道他的小孩發生了什麼事。
爸爸倒是覺得可能是學習跟不上,乾脆放棄都不要學了的可能性比較高一點,再加上爸爸朋友的隨他去的教導方式,孩子可能感覺在家與學校的生活差太多,會不會乾脆就不要去學校了,因為在家很爽爽的過?
這孩子出生就有狀況,但是爸爸看這孩子是調皮了點,但是其它的部份都感覺很正常,怎麼現在長大反而會出那麼多問題?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教導的方式也不一樣,也許換個環境會比較好一點,但是偏偏這孩子又不願意轉學,現在問題僵在那裡,就怕更難處理了。
過段時間再來問看看孩子的狀況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