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mandy

會考成績放榜後的影響?

2019年06月10日

這週梅雨來襲,開始下雨了,不過就在下班時間裡雨停了。

今天寶貝要補一堂理化的補習,課程一樣是6:30結束,爸爸開車去載她回家。

晚上爸爸還有一個任務,那就是拿水果到芳怡家去。

寶貝一看到芳怡就說成功國中會考的成績,原來是芳怡要寶貝去問的。

今年成功國中的會考成績比去年更好,140幾個人考5A以上,聽說有七個滿級分,其中有四個滿級分的榜首在成功國中。

看來今年他們的校長真的會用很愉悅的心情退休了。

這次成功國中會考成績似乎也對寶貝造成了影響,因為她覺得今年的考題偏簡單,明年會考就會變得難,沒有什麼信心去面對明年的會考,他自己的心態似乎也還沒有調適過來。

基本上爸爸想要幫忙她也不知道要怎麼幫,她的讀書方式似乎有點問題,點、線、面的觀念她好像沒有。

爸爸的意思是:應該是要有全面的觀念,然後再收斂成幾個問題大綱,之後針對這些大綱去詳讀。

可是寶貝似乎都直接就去看很細的細節,不知道細節與細節之間的關聯性,導致題目一出來,有關連的問題連想要猜也不知道該猜什麼答案。

這由他來問爸爸問題時,爸爸就可以感覺的出來了。

不到一年就要會考了,寶貝的成績一直是班上的中、後段,也不知道該怎麼救她的成績。

爸爸有打算暑假讓她去上加強班,要不然漫漫長假,混著混著也就過去了說。

再看看梁老師那裡的數學和理化的時間,爸爸真的有打算要讓她去補國語和歷史等文科,要不然數理不行,連文科都沒辦法把握好,到時候沒什麼好學校讀,那就更頭痛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