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ndy

除夕圍爐~

2020年01月24日

除夕圍爐~_img_1早上四點初起床一樣到市場幫忙,今天的市場人潮沒有像昨天那麼多人,所以也沒有像昨天這樣子忙到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

這次有寶貝的幫忙,確實發揮很大的作用。

這次也是給寶貝一個機會,寶貝負責的是雞蛋裝袋與販售的部分,一袋一百元,但是寶貝看到有的人都自己挑雞蛋,索性她就不挑來裝袋了。

爸爸告訴她說市場人多,大家都忙著採買,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時間自己挑雞蛋。

絕大部分的人拿了就走,所以保持檯面上有相當裝袋的雞蛋,人家經過看到之後,拿了雞蛋付錢走人,不用全擠在蛋箱前面挑雞蛋,這樣我們的雞蛋販售會比較有效率的。

昨天寶貝聽到爸爸這樣講之後,又開始裝蛋的工作。

所以昨天的十幾箱雞蛋賣光光,今天的雞蛋雖然市場人潮沒有昨天多,但也賣了只剩下兩箱多,所以寶貝的業績很好喔。

下午祭祖拜拜之後,緊接著就是除夕圍爐。

飯後的發紅包是小孩子最期待的時間,

幾個孩子還精心設計拿紅包的橋段,真的是很有創意。

孩子們說要守歲,反正大學、高中、國中的年紀都有,自己會照顧自己,爸爸媽媽就先去睡覺了,至於小寶,玩了一整天,嘴巴說也要守歲,但是才玩累到跟著爸爸一起先睡了,哈。

明天年初ㄧ新春走春,就是到大廟拜拜求平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