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ndy

社交距離~

2020年04月09日

今天是口罩新制上路的第一天,大人一次可以領9片,小孩一次領10片,想當然爾今天一定一堆人排隊買。

爸爸八點半出門去排隊,遠遠ㄧ看到隊伍已經排很長了,再仔細看,原來大家都有遵守政府的宣導,拉開社交距離到1米多,所以才會看起來很多人來排。

這樣子也好,多點防護,互相保護。

只是兒童口罩怎麼那麼少啊,用手機查詢系統看,每一家不是早早就售完,要不就是剩餘不多。

爸爸領完大人口罩後,就去附近三個藥局看,結果一堆人在排隊,相較於剩下的口罩量,根本不用再去排了。

所以今天只有買到爸爸的,媽媽和兩個孩子的都沒得領。

小寶的兒童口罩是買不到,媽媽和寶貝的要明天才能領。

傍晚媽媽說要來給醫生看,要爸爸先幫她掛號,爸爸看旁邊藥局還沒有什麼人在排,且小孩口罩只有10份,算算排隊人數剛好可以領的到,乾脆就來排隊買小寶的口罩了。

爸爸排第六個人,有人先問了排隊的人是否有要領兒童口罩的,結果爸爸是排到第8份的兒童口罩,往後看還排了一堆人,要是也有要排兒童口罩的,真的會很幹。

沒想到最豬頭的是爸爸,因為媽媽又沒跟爸爸說她們上星期"全部"都有領過口罩了,等輪到爸爸時藥師說明天才能領,聽完後真的爆炸了,心裏只有一個字--"幹”......

就只能明天再排一次了。

主要是要排兒童口罩,我們家大人用口罩很省,也不用每天換,倒是小寶的口罩就常會弄髒,這一次領完後,也許三、四個星期後再來領了。

現在連在超商等待付錢人群也自動會拉長彼此的距離,一些習慣的養成就從現在開始,讓病毒遠離,政府宣導怎麼配合都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