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mandy

生病了~

2021年01月05日

傍晚的時候寶貝傳訊息給爸爸說台北下雨,之後又說她好像感冒了。

這種天氣就算是坐在教室裡面應該也會冷到想發抖吧。

今天是寶貝期末考的第二天,也是考最多科目的一天,從第二節課考到傍晚,共五科。

也因為這週是考試週,可以自由進出學校,所以爸爸要寶貝吃晚餐時順便去給醫生看看。

寶貝後來說檢查結果是支氣管炎。

考試就剩明後兩天了,只要藥吃了不會想睡覺,或是睡過頭不知道要去考試就好。

記得爸爸大四時的期末考,和爸爸還不錯的一位延畢的學長當節沒有出現在考試教室。

中午吃飯時爸爸也很巧的去遇到他,問他怎麼沒去考試?

學長回爸爸說:"蛤,這週期末考啊?"

爸爸於是對學長說:”恭喜學長明年再延畢一年,當兵時要記得,換我當你的學長了蛤。”

說真的,大學生活多采多姿,翹課、缺考常有的事,被當的話,要嘛就暑修,再不然就只能跟學弟妹一起修,但是都已經延畢了還這樣散,真的很佩服這位學長混到最高點,把一般大學當成醫學院在讀的樣子。

偏偏爸爸的同學中,真的有人把大學當成醫學院在唸,虧他的爸爸媽媽還都是老師,大學讀了七年,最後一年聽說還是去求教授的,這才勉強讓他領畢業證書的。

不過後來他是當替代役,要是當一般常規兵役,這麼老的老兵,好不容易畢業了,難保不會被操掛在軍中。

不過爸爸服兵役時,還真的有一個超級老的老兵,39歲了竟然還沒當完兩年兵,都快比上校旅長年紀還要大了。

因為他都逃兵到被通輯,抓到後關出來再回去當兵,之後一樣繼續逃兵,最後是旅長乾脆什麼活都不用他做,站哨也不用,只要早、晚點名出現在旅長室前就好,爽爽讓他拖過剩下幾個月的兵役期。

看吧,人生最精華的時光都浪費在軍監獄和兵營裡,真是佩服這種人啊。

晚上小寶寫功課寫到10點多,還不是一個造句要想一陣子,最近好像沒看到小寶在看什麼課外讀物,自我造句的能力好像差了一點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