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Fan Fan

【未來的天王天后,別錯過牙齒矯正黃金時期】

2021年02月26日

【未來的天王天后,別錯過牙齒矯正黃金時期】_img_1

牙齒最佳矯正時間分三期 :

第1期-乳牙階段(8歲前):不著急,先刷乾淨並培養好習慣。
這時候咬合尚未穩定,恆牙也只長了兩三顆,在這階段因為乳牙之後會換牙,所以牙齒排列還並不需要特別處理,主要是照顧乳牙的健康,教孩子正確刷乾淨為主。

第2期-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期(8~12歲):
所謂的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期」基本上就是差不多在 8~12 歲這個時期,因為此階段上下顎骨尚未定型,是調整骨骼空間最有效率的時候。這時期的矯正重點是引導”骨頭”的發育,簡單地說就是”太窄的把它撐寬,太短的把它拉長,太長的抑制它發育“。

第3期-恆牙階段(12~18歲):適合進行牙齒矯正的時期。
理論上這個時期進行矯正是最適當的,因為牙齒移動速度快、孩子動機強,而且容易教導口腔衛生習慣。而此時口內全部都換成恆牙齒列,變化也不會太大,其它的問題就交給我們吧!

擁有一口整齊的牙齒在現今社會中,似乎已成為生活禮儀的一部份。如果能在學生時期就將齒列矯正的問題處理好,那是最理想的。如果我們錯過了,也還來得及,因為成人矯正並沒有一定的年齡限制。記得!投資自己1~2年時間,換得一輩子自信美麗的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