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曉媽咪

前20高薪職業

2007年08月01日
看到此新聞,只覺小寶貝真是有遠見啊!
小寶貝現在的志願是當機長,是去年薪水最高的職業呢!
台灣應該沒有女機長吧!不要說台灣沒有,全世界應該也沒有幾個女機長吧!
媽咪也不知道要如何才能當機長啊!有學校在教開飛機嗎?似乎只有軍校,那要如何做才能當機長呢?到國外學嗎?那可要一大筆錢才行,要賺大錢前,得先繳一大筆學費.
反正小寶貝也成不了機長,兒時的童言童語
覺得小寶貝還比較適合跳舞或體操,她活潑好動,現在的她,喜歡跳舞.玩單摃,每天在那爬上爬下.滾來滾去的,頗適合走跳舞或體操這條路.

==============================================================

台灣薪資水準每況愈下,連高薪階級也不例外,勞委會今天公布去年各行各業受僱員工薪資狀況,結果發現平均薪資最高的前二十名職類,平均薪資普遍較前年低。航空駕駛及領航員仍高居薪資排行榜第一名,平均資達20萬8千142元,精算師當紅,高居第二,會計師、律師排名都跌,律師更從前年的第八名跌到第二十一名。

看著報紙,前二十大高薪的行業,律師跌最多,入行一年的年輕律師張藝騰感受很深。僧多粥少,律師的行情大不如前,根據勞委會的統計,律師排名從去年的第八名掉到二十名之外,月薪也從八萬多降到六萬多,現在想要開律師事務所,已經不容易。

律師不再那吃香,到底什麼工作最高薪?答案是航空駕駛及領航員,平均薪資20萬8千142元,繼續蟬連冠軍。而薪水最少的,是餐飲服務員,平均薪資只有1萬4千407元,連基本工資都沒有。兩者相差十四倍之多,貧富差距大也讓人憂心。

勞工陣線聯盟秘書長孫友聯說:「大部分這些低薪的服務業受雇者,都會掉到貧窮線以下,那他們的生活怎麼辦?我想這是很重要的警訊!」管薪水高還是薪水低,勞委會這份官方的調查都顯示,各行各業同樣面臨薪資縮水的命運,物價暴漲、薪資暴跌的雙重打擊,民眾苦哈哈,真的快要喘不過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