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AlishaAlisha

從航空業到科技業,勇闖行銷叢林的Q媽

從航空業到科技業,勇闖行銷叢林的Q媽

育兒之路必看的一本書- 「告別玻璃心的 家長強心針」

2020年10月26日

今天要推薦一本非常棒的書--「告別玻璃心的 家長強心針

育兒之路必看的一本書- 「告別玻璃心的 家長強心針」_img_1

作者Amy Morin(艾美‧莫林),一位心理治療師,用專業知識和她的親身經歷,詳盡解構孩子的各種問題,並提供解方。光是前言就讓Q媽我就有很大的感動和啟發。莫林認為心智強度就像體能訓練一樣,需要從小鍛鍊,心智強大的孩子,不管任何處境,都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克服困難。

書中點出13個原則教導父母用方法引導孩子建立核心信念,培養堅強的心智。莫林認為在很多問題上,往往父母自身的觀念就不健全,要如何把孩子引導到正確的方向?

Q媽我自從做了媽媽後,就突然變得要有三頭六臂,要照顧好孩子的飲食和健康,又要夠勤勞做好家務,面對育兒過程的各種問題不能逃避,必須迅速想辦法解決,不然問題就會像小傷口變大越發潰爛,整個失控流膿。

其實小孩的問題和父母、其原生家庭都環環相扣,不快樂或心智不堅強的父母很難教出心理健康的孩子。

其實Q媽我本人在生下柚子(Q妹的老姐)之後,面對孩子不喝奶不睡覺,加上沒有強有力的幫手情況下,掙扎度過很長一段憂鬱的情緒黑暗期。後來,Q妹出生了,憂鬱浪潮再度來襲,但因為有過照顧柚子的經驗,我學會試著找方法解決。

回首艱辛的育兒之路,更重要的一件事,無論如何,做為父母的我們,要想辦法先把自己變得強大,才能幫得上孩子。我重回職場,藉由工作的成就感,也透過閱讀、許多朋友的幫助,慢慢壯大自己,重新檢視並導正育兒的方向。

真心佩服本書作者,在至親接連驟逝的重創後,能勇敢走出傷痛,工作之餘還繼續做寄養家長,發揮無私大愛幫助弱勢的孩子。

推薦這本書給所有的父母(這不是業配),只要你願意僘開心胸先改變自己,不論孩子正在什麼階段,永遠都不嫌晚。尤其是對那些在負面情緒裡載浮載沉的你/妳,哪怕只是一點點的幫助,都將會有很大的意義。

也很想推薦給老師們,如果對一個行業有熱情,應該會想要不斷精進,這本書對學校或安親班老師瞭解學齡兒童或青少年心理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Q媽在偶然逛書店的時候發現這本好書的,讀了幾頁就被它深深吸引。

無敵棒的一本書,誠心推薦給大家。

#育兒

#教育 

#情緒障礙

#我的媽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