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lishaAlisha

從航空業到科技業,勇闖行銷叢林的Q媽

從航空業到科技業,勇闖行銷叢林的Q媽

再忙也要為孩子煮頓飯- 來看看Q妹三餐吃些什麼?

2020年11月01日

小學下週二就要期中考了,週末閉關兩天,陪公主讀書。(臨時抱佛腳是不良示範) 愚婦我雖然是個料理笨蛋,還是勤勞地為姐妹倆煮了三餐。再忙也要煮頓好料的給孩子吃,是不是?料理是我很不擅長的一件事(完全沒遺傳到我那手巧的老媽),只能用新鮮食材和營養均衡掩飾我的手拙。好在孩子很上道,知道媽媽做的和外面的店比起來健康很多,不枉我花時間在搞這些。

Let's take a look- Q妹週六在家吃了些什麼?

早餐- 蘋果、鮪魚洋葱玉米麵包、百香果優格

再忙也要為孩子煮頓飯- 來看看Q妹三餐吃些什麼?_img_1

再忙也要為孩子煮頓飯- 來看看Q妹三餐吃些什麼?_img_1

健康考量下,我們很少吃外面早餐店,頂多偶爾買個蛋餅。早餐大多準備些常溫水果,選擇時令的水果會比較好,還蠻常吃像蘋果、奇異果、芭樂、柳丁…之類,而且從小訓練孩子習慣蔬果先吃。

主食的部分會有肉豆類或蛋,很重要,是孩子活力的來源,今天準備鮪魚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腦部發展,和洋葱玉米搭配味道好讚,切成較小的份量,方便Q妹拿著吃。另外有一杯無糖優格,放上寶玉阿姨給的愛心百香果,姐妹倆非常喜愛!

午餐有3菜1湯

再忙也要幫孩子煮頓飯- 來看看Q妹三餐吃些什麼?_img_3

再忙也要幫孩子煮頓飯- 來看看Q妹三餐吃些什麼?_img_4

基本上愚婦我只會簡單的料理技巧,煎一煎、炒一炒,如此而已,再難點就不行了。雞腿肉炒洋葱香菇金針菇,加進樓上鄰居娘家放養的土雞蛋,淋上壽喜燒醬。另外有炒蝦仁、有機高麗菜,還有新鮮蛤蜊湯。(蛤蜊湯護肝抗自由基也能增強免疫力,睡眠品質不好可以試試,會有不錯的效果)

Q媽非常喜愛用洋葱入菜,因為洋葱是超級食物,營養價值高,抗氧化抗發炎,也對心臟特別好。喔對,還治失眠,不信你拿一顆洋葱切一切用大同電鍋蒸,外鍋2杯水,碗內放一點點水就好,蒸好喝下湯,也吃點洋葱,晚上怕是會睡到翻掉。

下午一邊幫柚子複習功課,還一邊利用空檔醃小黃瓜和包水餃,水餃對愚婦我已經是高難度,因需要俐落的身手備料,包的時候還要手巧,造型不佳會影響食慾。今天的水餃用料比較簡單,有豬絞肉、高麗菜、薑、韮菜。

水餃加上醃黃瓜和玉米湯,姐妹倆吃得很飽。(玉米湯是Q爸在有煎餃子館買的,用料實在大人也喜歡)

再忙也要為孩子煮頓飯- 來看看Q妹三餐吃些什麼?_img_1

再忙也要幫孩子煮頓飯- 來看看Q妹三餐吃些什麼?_img_7

再忙也要為孩子煮頓飯- 來看看Q妹三餐吃些什麼?_img_1

在三餐的準備上,掌握的原則不外乎:蔬菜水果1份+肉蛋豆類1份+澱粉類1份,以原型食材為主,盡量不選擇加工品。食材我大部分在有機店如永豐餘/棉花田,還有全聯買的。這樣會很傷荷包嗎?其實還好,主要是週末會開伙,平日只會買買水果。用好一點的食材自己煮加上作息正常,孩子比較不容易過敏。

吃完晚餐,愚婦我真的也乏了。想起在天堂的老媽,總是忙裡忙外打點家人的三餐,手藝200分,而我在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原來煮飯是這麼累的一件事。

曾經有朋友問我最喜愛什麼料理,我停頓許久,然後我說: 這世上任何美食都比不上媽媽的味道。老媽的料理,不僅僅是記憶深處的美味,更是那一份對孩子獨有的疼愛。這也是我再累也堅持要騰出時間下廚的主因,希望孩子們吃得營養健康,也能體會到媽媽的用心和關愛💗

 

#營養早餐

#育兒

#母愛

#健康

#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