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lishaAlisha

從航空業到科技業,勇闖行銷叢林的Q媽

從航空業到科技業,勇闖行銷叢林的Q媽

天冷了,喝碗熱湯暖暖身體吧!

2020年11月14日

Q媽我常常手腳冰冷,在這季節變換的時候,頭暈目眩氣血不足更是明顯。

曾經在香港住過一年,香港的媽媽們習慣一年四季煲湯給家人喝,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湯,香港人深信喝煲湯能提高免疫力,更有元氣。這並非毫無根據,其實中醫師認為喝碗熱湯,能夠緩解身體的小問題,而身體宜保持暖和不宜寒冷,正是養生之道。

就在上個週末出遊回來,我發現Q妹開始有點過敏的症狀,感覺苗頭不對,於是立馬到超市採買食材,熬一鍋湯,在姐妹倆放學回家,讓她們吃完點心之後,喝下老木的愛心煲湯,果然連續喝了幾天,Q妹的過敏症狀好多了。

而且今天發現我的手腳竟都是暖的,真不是補假的, 哈!

我詢問過認識的中醫師,這種開始變冷的時候究竟該熬什麼樣的湯比較適合,醫師說,其實都可以,只要不是太補的就OK。但要儘量少鹽才行,如果湯裡鹽下得多,反而會增加腎臟負擔

來介紹一下前幾天熬給姐妹倆喝的湯:

1. 蛤蜊雞湯/蛤蜊、雞肉、米酒、薑、鹽

天冷了,喝碗熱湯暖暖身體吧!_img_1

蛤蜊有清熱袪濕的效果,還護肝,蛤蜊雞湯開胃而且助眠

2. 蔬菜肉片味噌湯/鮮香菇、胡蘿蔔、白蘿蔔、金針菇、豬肉片、味噌、米酒、青葱

天冷了,喝碗熱湯暖暖身體吧!_img_1

湯裡加進多種蔬菜熬煮,大大提高整體的鮮甜度,姐妹倆很喜歡這湯(果然識貨),其實我有先把蔬菜和肉片快速拌炒過,才放鍋裡煮,蔬菜混合油脂一起吃下肚,能幫助排便更順暢

3. 玉米排骨湯/玉米、胡蘿蔔、排骨、米酒、鹽

天冷了,喝碗熱湯暖暖身體吧!_img_3

(小朋友很喜歡這個湯,因為有胡蘿蔔和玉米)

記憶中在冬天媽媽經常煮的湯:

香菇雞湯

牛蒡雞湯

菠菜豬肝湯

豬肚四神湯

薑絲肉片湯

枸杞山藥排骨湯

昆布排骨湯

豆腐鮮魚湯

.........

其實光是排骨還有雞肉加上不同配料就能變化出很多種湯,不擅廚藝如愚婦我,也能煮出一鍋好喝的湯

 

你煲湯了沒?

一碗用愛煲的熱湯,簡單的幸福啊!

 

#養生煲湯

#適合冬天喝的湯

#過敏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