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橘 媽

【轉載】 午餐後咖啡 糖尿病減34%

2010年04月04日
看到下面的文章
媽媽是不是開始要說服自己
午餐後再喝杯~~咖啡



【轉載】巴西聖保羅大學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午餐後至少喝一杯一二五CC的咖啡,有助於減少二型糖尿病病發機率。


研究員沙托雷利(Daniela Sartorelli)使用法國從一九九○年起追蹤七萬名年齡四十一至七十二歲女性的一項研究資料,比較她們喝咖啡的量和糖尿病病發機率。


她表示,已有其他研究指出咖啡可預防二型糖尿病,這項研究差別在於指出飲用咖啡的時間。


研究顯示,午餐後喝咖啡的女性發展出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減少卅四%。在其他時段喝咖啡則未發現相同保護效益。


研究期間,計有一千四百二十五人發展出二型糖尿病,其中一千零五十一人未在午餐後飲用咖啡或飲用量低於一二五CC;其餘三百七十四人在午餐後至少喝一二五CC咖啡。研究還顯示,咖啡本身有沒有含咖啡因或加糖,均呈現相同防禦效益。


研究員指出,雖然這項研究只針對女性,但在男性身上有相同作用。


雖然仍在研究階段,沙托雷利認為喝咖啡可預防糖尿病的可能原因,是咖啡可減少人體吸收食物中可能引發糖尿病的鐵質。


其他有關喝咖啡減少糖尿病死亡率的研究還指出,咖啡內含有的物質除了可幫助改善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與葡萄糖吸收能力,還能防止分泌胰島素的胰臟beta細胞產生氧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