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幸福小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媽咪】。悶。傷心...

2010年10月20日
公開
58

當一個媽媽真的好不容易... 每天都跟小孩在成長,要控制自己情緒 最近心裡真的好悶 都會想到自己沒有好的學歷 如果我有好的學歷,那生活條件是不是會比較好.. 也會有好的教育 我是急性子,脾氣有時不好克制 媽咪,也不想對你們兇 有時罵完小朋友,心裡就會好自責 明知道,用這種方式,對小孩是不好的 可是我就是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氣 媽咪,也不是要常常,拿別人跟你們比 我只想讓你知道,別人做的到,你們因該也是可以 昨天,媽咪告訴姐姐..你們班上**同學,寫功課為什麼可以在幾點就完成呢? 姐姐:然後呢? 那你是不是覺得我很沒有用...(姐姐傷心,不跟我說話) 媽咪:我並不是覺得你沒有用,媽咪只希望你寫字要加快.. 不然,每次都寫到那麼晚,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聽了,其實滿傷心的... 讓我想到,親戚小孩有次跟媽咪聊天說心事,說到他媽媽常常拿別人跟他比較,他不喜歡那種感覺,他媽媽也有看到他在努力,而且他的成績都很好,都在全校排名內,為什麼常要在他面前說***的小孩有多好,而且他媽媽都跟別人面前,說他不重視成績,可是只要他成績有點退步就會被罵,導致他自己要求越來越高,因為他不喜歡輸的感覺,讓我覺得他很不快樂。 媽咪真的我挫傷,要改改自己個性

維維--悔過書

2009年04月23日
公開
48

下課接維維 媽咪等了好久,維維還是沒有出來 導戶老師,門也都快要關了 媽咪就跑去跟老師說還有人沒有出來 老師問媽咪要不要去他班上看一下 媽咪接近班上時,看到老師正在念維維 當時班上有3個小朋友 媽咪沒有靠近 就先離開,到大門口等維維下課 維維出來時,臉很臭快哭了 媽咪:怎麼了呢?為什麼被老師罵呢? 維維:沒有事(不說) 媽咪:可以跟我說呀,至少媽咪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維維:沒有事(還是不說) 媽咪:是對是錯,沒有關係,你讓媽咪知道,媽咪才有辦法幫你解決,如果是 我們做錯了,我們就要改進,你都不跟我說我也沒有辦法幫你。 維維:我又沒有做錯 媽咪:我知道,那你可以跟我說發生什麼事嗎? 你就把今天發生的事情經過跟媽咪說,媽咪才有辦法幫你。 維維:今天在中庭時,看影片,老師說不能亂動,有一個小朋友他的腳一直動,我提醒他腳不要一直動,小朋友就是不聽,我就去摸一下他的腳,請他不要一直亂動,給果小朋友就打我,小朋友就跑去跟老師告狀說我打他。 媽咪:是喔!好~媽咪知道你沒有錯,想提醒小朋友,不要亂動,沒有關係,這是給你一次經驗.... 那你知道,媽咪為什麼,都會要求你跟姐姐或別人玩時,一定不行去碰人家身體跟打架,或許你只是輕輕的摸了一下人家的身體,但是人家是覺得你是在打他,及時你是輕輕的摸,但是每個人的認定不一樣,會覺得不服舒,你是在打他。 所以你下次如果在碰到同樣的情形,你可以提醒他,他還是不聽你在提醒一次,如果小朋友還是不聽,你就不要在理他,老師會處理,一定不要去碰小朋友的身體。 老師他請維維寫悔過書 維維雖然媽咪知道你是好心要提醒人家,但是媽咪希望我們先做好自己,原則上,是不行碰人家身體跟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