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罐頭麻麻*

餵母乳,真好!!(一)

2007年06月26日
★母奶寶寶的智商平均高4-7個百分點,穩定 性也比較好!!
老一輩的人認為寶寶喝母奶可能會有沒吃飽的狀況,或是擔心母親的奶水品質不佳導致寶寶不健康,其實這種觀念已經落伍囉!
餵母乳到底有多麼的棒呢!


餵母奶對寶寶的好處
一、 母乳中含胺基酸和脂肪酸,是嬰兒腦部發育的基本成份。一般而言,母乳餵養的嬰兒比牛奶餵養的嬰兒,在神經元發育、智力等方面表現都比較好。

二、 母乳中含有各種免疫物質,特別是分娩後分泌的初乳,可以幫助寶寶抵抗各種感染,降低寶寶得感冒、腹瀉、便秘的機率。

三、 母乳可直接餵食,可避免因奶瓶消毒不完全,洗手不乾淨造成的感染,如沙門氏菌腸炎。

四、 餵母乳時與寶寶的肌膚接觸,有利寶寶情緒的穩定和心理發育,讓寶寶有安全感,同時增進母子親情。

五、 寶寶在吸吮動作中,會充分運用上下顎、嘴唇及雙頰的肌肉,可強化寶寶口腔力量,寶寶牙床發育的位置會比較好,不易有暴牙、減少齬齒機會。而母乳當中所含的天然抗菌成分,還可以抵擋蛀牙喔。

餵母奶對媽媽的好處
一、 促進產後的恢復:促進子宮收縮、預防產後出血及減少骨盆腔血。


二、 可延長產後無月經的時間,達到自然避孕的效果。

三、 母親每天餵乳大約消耗400至600卡的熱量,可幫助快速恢復苗條身材。

四、 餵母乳的媽媽不用半夜起來泡奶粉,出外旅遊時也不用瓶瓶罐罐帶 一大堆,方便又經濟。

五、根據研究統計,餵母乳的媽媽,罹患乳癌的比例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