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罐頭麻麻*

喵的文章收集-什麼是假性月經.假性懷孕

2007年06月27日
假性月經,意指女性因受賀爾蒙影響而"少量"出血,並非一般月經期出血;另外有些人懷孕初期會有少量出血,以致於誤以為月經來潮亦或是流產徵兆等。



有些女寶寶在換尿褲時發現有少量血絲情形出現。此現象稱為「假性月經」,乃因母體荷爾蒙影響之緣故,會漸消退。



"假性月經"一般是指剛出生的小女嬰出現月經來潮的現象,

這是因為受到母體的合爾蒙的影響;

而依些不是正常時間來的陰道出血,勉強也算是。月經是正常的生理過程,子宮內膜剝落的結果,正常的月經週期為21-35之間,行經期為3-7天,正常的經血量為30-70毫升。

如何分辨什麼是假性月經?什麼是真的月經?

還是驗的出來,在性行為發生以後,受精卵完成結合,就慢慢在輸卵管內移動,6-7日抵達子宮內,就像種子植入在土壤內一樣,受精卵埋進子宮內膜,母體的血液提供營養,最早期的胎盤細胞開始繁殖,同時分泌胎盤荷爾蒙(HCG),這種胎盤荷爾蒙進入母體血液,再經母體腎臟從尿液中排出,當濃度到達一定高度,驗孕劑就會有陽性反應,所以,在受精卵結合後,最快要等6-7日才可以在血液中測知HCG的濃度,再過6-7天,尿液中的濃度才足夠使一般驗孕劑產生反應,因此,粗略的計算下,約在性行為後14天左右,可以自尿液中檢驗是否有懷孕。



所以在懷孕而不自知以為是月經來潮的懷孕初期流血,一樣能驗得出來。例如有時候懷孕中會子宮內出血,血塊分解後漸漸排出,看來像出血,會拖上一陣子,但不一定有問題,這就有可能是假性月經,至於真的月經,懷孕中是不會有月經來潮的,若是有感覺不對勁的出血,一定要儘早就醫。



假性懷孕是指一些不是真正懷孕的狀況,但是一些類似懷孕的症狀卻出現,例如月經停止,孕吐等等,這些情形包括了在有些肺癌或是紅斑性狼瘡的患者可以在血中測到絨毛激素;有些病例是精神上的問題,自己注射絨毛激素,造成懷孕的假象,另外,有的接近更年期,或是非常想要孩子的人會想像自己有懷孕,他們的腹部也可能因為吃東西而增大,因為精神上的原因,也有噁心的懷孕症狀,甚至他們也會覺得有胎動(其實是腸子蠕動)等等。

參考資料

知識+


點閱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