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罐頭麻麻*

醫:孩子養太胖 根本就是虐童(奇摩新聞)

2007年12月09日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傳統觀念認為,孩子胖嘟嘟比較可愛,不過,小兒科醫師今天指出,讓孩子吃太多,養太胖,根本就是一種虐童行為,門診就收治了不少國小二、三年級的胖小子,體內胰島素異常,而大部分罹患糖尿病的小胖子可能都得終身用藥。


台北榮民總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牛道明表示,以前第二型糖尿病被視為一種老人病,沒想到,最近幾年,第二型糖尿病罹病年紀卻越來越年輕,門診就收治了10歲的小胖子糖尿病患者。


牛道明認為,家長讓孩子太胖,又不帶孩子一起運動,確實等同於虐童行為。門診遇過糖尿病家庭,連同父母,一家有四人得了第二型糖尿病,但家長卻不以為意,仍舊邊看電視,邊吃零食,孩子有樣學樣,結果全家都成了胖子,一起吃藥。


就有一對糖尿病母子因為病情嚴重,一起住進醫院,沒想到,半夜母子兩人都不見了,原來媽媽帶著兒子到便利超商買了一大堆零食,躲在角落裡吃,讓護士當場傻了眼。


為了讓家長及小朋友重視糖尿病問題,糖尿病協會、榮總新陳代謝科技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今天合辦了糖尿病防治兒童演講比賽,呼籲家長及小朋友注意飲食,多運動,不要讓孩子變成胖子。


不少小病童報名參加這項比賽,小學五年級的林同學表示,自己與糖尿病對抗好多年,深受疾病所苦,現在只要看到體型過胖小朋友,就會替他們擔心。


不過,並不是每個小病童都有自覺,可以多運動,控制體重,牛道明就表示,要小胖子少吃東西,多打球跑步,難度相當高,儘管透過減重及運動,可以避免終身服藥的厄運,但大部分的病童還是繼續胖下去,最後擺脫不了一輩子用藥,甚至打針的命運。


牛道明提供了一個簡易判別糖尿病童的方式,那就是脖子、腋下、關節等部位是否有黑色素沈澱(好像洗澡沒洗乾淨的黑垢),如果這些部位產生了黑色橘皮症,就代表體內胰島素過度分泌,這就是兒童糖尿病的前兆。


「過度餵養與虐童無異!」牛道明強調,防治糖尿病,須從小做起,千萬不要任由孩子食用油炸食物,因為把孩子養得太胖,就跟虐待兒童沒兩樣,都會影響小孩子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