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吉兒媽咪的幸福雙寶

飛寶即將滿週歲…代表著Jill晉升為雙寶媽也近一年。

飛寶即將滿週歲…代表著Jill晉升為雙寶媽也近一年。

好玩伴|NumberLine 學習時鐘新觀念|組合式學習時鐘 玩樂中學會看時間

2021年06月14日

學習鐘-1.jpg

大家都是怎麼教孩子認識幾點幾分的呢?

麻糬每天總是聽媽媽(就是我)叨唸著…"已經九點了,還不快點去睡覺!"

"已經×點了,你還不快點去洗澡…"

時間,對一個4歲半的小孩來說,是懵懵懂懂、卻又每天出現在生活中的。

 

前些日子,Jill就發現麻糬對「時間」這個東西很感興趣,

時常會問,媽媽:現在是幾點?(指著時鐘)是早上嗎?是中午嗎?還是下午呢?

好多好多的問號充滿了麻糬的心裡,一口氣都想要問完……

我想……是時候該教他認識時間了。

學習鐘-2.jpg

看著一般的時鐘上,只有1~12的數字,短針為時、長針為分,

短針還能告訴孩子看數字即可,那長針呢?

孩子總疑惑著,為什麼長針指在6時,媽媽會說是30分?上面又沒有寫著30!

使用一般市售的學習時鐘教孩子,上面又同時印有大小時、分數字,

不要說孩子容易混淆,連大人看了也眼花撩亂。

學習鐘-3.jpg

這次,Jill想跟大家分享一款非常實用的教具NumberLine 組合式學習時鐘

學習鐘-4.jpg

NumberLine 組合式學習時鐘來自美國品牌hand2mind的獨家創新設計,

產品設計最大的特色是時鐘上的大小數字(時與分)與時針、分針都可獨立拆卸或組合!

紅色數字對上紅色短針為「時」,

藍色數字對上藍色長針為「分」,

讓初學的孩子可以很輕易的分辨時與分。

學習鐘-6.jpg

剛開始學習時間,可以從「時」開始認識。

NumberLine 組合式學習時鐘在「時」的部分有雙面設計,

正面是同時鐘一樣僅印有數字1-12。

學習鐘-5.jpg

背面則是時間軸的概念,在數字與數字間有線條鏈結著。

學習鐘-17.jpg

展開紅色「時」,讓孩子先在平面上學習代表「時」的紅色短針,在1-12紅色數字鏈上的位置與相對應之時間。

學習鐘-7.jpg

充分練習、了解之後,再將紅色短針與紅色數字鏈裝上時鐘本體,實際操作與練習。

學習鐘-9.jpg

接下來再獨立認識「分」的概念。

NumberLine 組合式學習時鐘在「分」的部分同樣有雙面設計,

正面是同一般時鐘一樣,有每一分鐘的刻度,不同的是上面還加註了0-60的數字。

學習鐘-8.jpg

背面則是運用時間軸的概念,在數字與數字間有線條鏈結著。

學習鐘-18.jpg

展開藍色「分」,接著讓孩子在平面上學習代表「分」的藍色長針,在0-60藍色數字鏈上的位置與相對應之分鐘。

「分」的認識較為複雜,因此可以先引導孩子認識藍色數字鏈條上數字為五個一數,

從0、5、10、15開始到60,每五個為一數,直到孩子熟悉所有數字順序,就可以教他唸出「幾分鐘」。

學習鐘-10.jpg

在分別認識了「時」與「分」之後,就可以開始將小時數字鏈與分鐘數字鏈擺在一起,

隨機用指針指向不同時間,讓孩子練習同時說出現在是幾點幾分。

學習鐘-14.jpg

很喜歡NumberLine 組合式學習時鐘利用時間軸線的概念來教導孩子認識時與分。

學習鐘-15.jpg

因為時間是慢慢往前推移的,

因此「時」不會一直停留在紅色大數字上,而是會慢慢往下一個數字移動。

然而若單就從圓形的時鐘上去講解,孩子會比較難以理解,

但將其展開成平面後,似乎就能輕易理解了!

學習鐘-12.jpg

小孩子在認識一樣新東西前,總是喜歡這裡摸摸、那裡動動,

NumberLine 組合式學習時鐘因為可以拆卸,正好迎合孩子的興趣。

學習鐘-13.jpg

也讓孩子從動手實際體驗的過程,宛如在遊戲般,很自然的學會如何看時間。

學習鐘-16.jpg

因為終於學會如何看時鐘,麻糬開心的比出勝利V!

學習鐘-11.jpg

NumberLine 組合式學習時鐘,引導孩子先學會看時、再學看分,最後再將時與分組合在一起,

這樣的學習方式,讓孩子更能輕易理解與看懂時鐘。

時間的認識,不僅僅是讓孩子看懂時鐘,更是為了能從中建立規律作息,

什麼時間該讀書寫字、什麼時間可以玩、什麼時間該上床睡覺…

在明白時間是一分一秒的往前推進後,孩子也較會把握時間、不拖延,

建立出良好的生活規律。

簡單錄製了一段NumberLine 組合式學習時鐘的使用方式供大家參考喔~

-------------------------------------------------------------------------------------------------

好玩伴|NumberLine 學習時鐘新觀念|組合式學習時鐘 玩樂中學會看時間_img_1好玩伴 / 嚴選進口品牌學習玩具

官網:www.goodplaymate.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goodplaymate

購買連結:https://bit.ly/3eegyjN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全文引自麻糬&飛寶的成長紀錄

麻糬&飛寶也有粉絲團囉~歡迎來找我們聊聊:吉兒媽咪的幸福雙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