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歐妹妹的媽咪

天悶熱當心孩童皮膚過敏紅疹

2007年05月30日
天悶熱 當心孩童皮膚過敏紅疹
來源:中廣新聞2007/05/29 16:30

天氣悶熱,皮膚科患者也明顯增加,醫師表示,尤其,孩子抵抗力弱,皮膚容易出現紅疹、痱子和皮膚炎等問題,特別是敏感性膚質的孩童要更加注意,建議家長,如果不清楚小朋友的過敏原因,可以透過「過敏原檢測」找出原因,加以避開,緩解皮膚不適症狀。(徐韻翔報導)

天熱蚊蟲多又悶,容易造成濕疹性皮膚炎,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任趙昭明表示,尤其孩子抵抗力弱,經過代謝環境影響,包括高溫、蚊蟲咬傷等,都可能讓孩童的皮膚產生群聚性的紅疹、丘疹型皮膚炎等,汗疹、痱子等也容易出現,尤其,屬於過敏體質、敏感性膚質的孩子,皮膚可能更加不適。

趙昭明指出,外界環境過敏原的影響要特別注意,如果不清楚小朋友的過敏原,家長可以讓孩子進行過敏原測試,找出影響皮膚健康的原因,盡量避開。

過敏原檢測,可以前往醫院的皮膚科或是風濕免疫科,進行抽血、或是透過貼布測試檢查,趙昭明指出,貼布測試是貼上帶有過敏原的試劑在皮膚上,經過兩三天,進一步得知結果,而抽血檢查比較方便,抽血一次的檢查項目便可以達到二、三十項。

由於過敏原項目非常多,據統計,一般檢驗仍有四分之一的患者,可能對某些東西過敏,卻檢不出過敏原,不過,醫師強調,一般來說,都能檢出過敏原,而有效避開,才可以緩解皮膚與身體過敏症狀,提升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