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unnielin

重啟星空下的動畫饗宴 國家歌劇院放映室遇見臺中動畫影展

2021年09月14日

重啟星空下的動畫饗宴 國家歌劇院放映室遇見臺中動畫影展_img_1
臺中國家歌劇院的戶外放映與正式進劇場看現場表演大不同,或臥或躺輕鬆無拘束,也兼具休閒娛樂,獲得多數民眾認同,藝術總監邱瑗率先落實「藝術生活化」,下班後常和民眾一起觀賞NTT放映室。今秋NTT放映室首度與TIAF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合作,10月7日、11月4日晚間7點起,在戶外劇場放映2019至2021 TIAF得獎動畫片系列,邀請大家齊聚充滿桂花香的露天放映室,共享視覺饗宴!
TIAF是臺灣目前規模最大的國際動畫影展,與歌劇院NTT放映室全齡共賞概念契合,共同為中臺灣挹注豐沛的藝文能量10月精選6部短片「2019-2020 TIAF得獎動畫片-大朋友篇」,主題從科幻奇想、戰爭議題到多元文化觀點兼具。
重啟星空下的動畫饗宴 國家歌劇院放映室遇見臺中動畫影展_img_2
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今年與歌劇院共同主辦,更彰顯臺中在地合作的特殊性;放映活動從歷年得獎作品為前導,增添秋季影展開幕的豐富度。也希望藉此培養民眾觀影習慣,有助動畫推廣與普及。NTT放映室11月的壓軸場次,將放映以今年影展「維度-空間」為主題,來自世界各國共2,716件報名作品,由專業評委精選出爐,為民眾端上熱騰騰的2021年TIAF得獎動畫片大賞!
重啟星空下的動畫饗宴 國家歌劇院放映室遇見臺中動畫影展_img_3
歌劇院自2019年舉辦NTT放映室以來,秉持將藝術帶入生活的初衷,戶外劇場貼近日常生活、綠意環繞,透過影像「放映」重現藝術,建立歌劇院「NTT放映室」的品牌精神:因疫情已停擺一季的NTT放映室,在符合容留人數管控下再次展開。現場雖不開放餐飲,仍不減秋夜星空下的觀影興致。氣溫涼爽,映襯建築燈光氛圍,戶外劇場將上演著一部部精彩故事,邀請大家加入這趟-充滿想像與奇幻的動畫旅程。(圖/國家歌劇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