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曉蕙媽咪

最新消息有關奶瓶

2007年08月31日
市售嬰兒奶瓶雙酚A溶出調查 16品牌合格
更新日期:2007/08/31 11:51
(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三十一日電)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市售嬰兒奶瓶中雙酚A的溶出」調查結果,抽驗的十九種嬰兒奶瓶品牌中,有十六種未驗出雙酚A。環品會呼籲父母不要使用有刮痕或出現霧面的塑膠製舊奶瓶,及不要用高效清潔劑或熱水洗滌塑膠製嬰兒奶瓶或容器。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指出,雙酚A(Bisphenol,簡稱BPA)主要用於生產聚碳酸酯塑化 (PC)產品,包括嬰兒奶瓶、兒童玩具等。BPA類似雌激素為已知環境賀爾蒙,2007年美國有三十八名科學家在生殖毒物學網站中指稱,塑膠製品中的BPA,可能導致人類生殖道器官病變,嬰兒和胚胎尤其可能受到危害。

環品會依據歐盟標準方法在2006年六月至九月從台北市購入嬰兒奶瓶十九種品牌各兩件測試,其中未驗出BPA的有十六種。劉銘龍表示,由於台灣還沒有訂出BPA溶出合格標準,環品會僅提供此十六種品牌作為父母選購時的參考。

未驗出BPA的十六種嬰兒奶瓶為,寶貝企鵝高級葫蘆奶瓶 (PENGO)、Ai-NON BABY葫蘆曲線奶瓶、喜多葫蘆型一般口徑奶瓶、PIGEON貝親奶瓶、NUK印花奶瓶、小幼苗標準型奶瓶、史奴比寬口徑奶瓶、哈奇一般口徑奶瓶、奇哥標準口徑奶瓶、貝親PES奶瓶、小獅王辛巴抗菌標準大奶瓶、AVENT 125ml奶瓶、艾比熊自動吸管奶瓶、CHU、黃色小鴨抗菌寬口徑葫蘆型奶瓶、Combi標準防脹奶瓶。

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凌永健表示,嬰兒奶瓶在製造過程中多少會有未聚合完全的BPA殘留,但因包覆在瓶壁內層,剛開始使用不易滲溶出到盛裝的食物中,但隨著時間拉長,瓶壁內層逐漸外露,BPA溶出的可能性將提高許多。

他建議,父母可盡量避免使用PC製食品容器或奶瓶,不要加熱裝在塑膠瓶或容器中的食物,不要長時間放置牛奶在塑膠製奶瓶中,也不要用高效清潔劑或熱水洗滌塑膠製嬰兒奶瓶或容器,及丟掉有刮痕或出現霧面的塑膠製舊奶瓶。

他表示,環品會將把調查結果送交衛生署,希望衛生署盡快在嬰兒食品類衛生標準中訂定BPA溶出試驗項目及合格標準,限制有害化學物質BPA使用在孩童用品,也讓廠商有所依循。9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