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曉蕙媽咪

成為絕世好老婆的十大方法

2007年11月22日
婚後的女人最大的期待莫過於相夫教子,做個稱職的賢妻良母。可是想歸想,做起來又是另一回事了。那就參考以下10大原則吧,讓你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並非難事。

  原則一:要絕對的溫柔
  都說英雄難過美人關,可普天之下,芸芸眾生,上帝不可能讓每一個女人都擁有沉魚落雁之美,閉花羞月之貌,所以如果你不美的話,那首先一定要溫柔。作為一個絕頂的好老婆,擁有溫柔當然也是頭等的大事。

  他下班回來,大門未進,你得把他的包接過,順便把他的拖鞋朝著他放好,然後為他沏一杯茶,削好一個蘋果(最好切成片),如果他心情好,想跟你聊會兒,千萬不能說:“唉,老公,我還要洗衣,還要做飯,過會兒再聊。”你得趕緊坐下,軟聲細語地與他交流,聽他說他的那些“英雄事蹟“,一邊還要作敬仰狀;如果他心情不好,對你大發雷霆,千萬不要說:“嗨,你吼什麼吼,在家逞什麼能?有本事外面張揚去!”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好老婆,這個時候,最重要的事就是陪他一起坐下來,憐惜地說:“親愛的,別生氣,看誰把咱們家這麼好脾氣的老公都給惹惱了,這人肯定有問題!”管保他再要怎麼發怒也發不起來了。

誰說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女人的溫柔男人最怕也最愛。他累了,你給他捶捶;他痛了,你為他揉揉;他熱了,你為他打扇;他渴了,你給他一杯水;他笑了,你在心裏樂;他哭了,你得把他像孩子一樣攬在懷裏。總之,一個溫柔的女人就該為老公著想,把他的喜怒哀樂當成自己的,然後,把自己的先暫時放在一邊!試想一下,如果你真的柔到骨子裏去了,那你的老公還不乖乖地呆在你身邊,想趕也趕不走了!
  
原則二:要絕對的注意自己的形象
  上帝沒有給你一張漂亮的臉,一副魔鬼一樣的身材,但也絕沒有讓你任意地糟蹋自己。常常看到一些結了婚的女人,對於穿著打扮絲毫也不講究。上班時甚至不圍文胸,有好奇者問之,她就一副驚訝狀:“我都結婚了,又不想再找老公了,還打扮它幹啥,再說了,這樣回家給孩子餵奶多方便啊!”這樣的女人絕不在少數,以為嫁了老公就不需要再為誰畫妝容了。其實還是需要的,而且是很需要的。

  哪一個老公會喜歡一個一套睡衣打遍天下的老婆?常常看到有些女人甚至連買菜、逛街都穿著睡衣的,這可真要不得!不是說嗎?女人生來除了扮靚自己其實也在扮靚男人的世界,你怎麼可以因為結了婚就把這頭等大事給隨便唬弄過去了呢?一個好老婆應該懂得淡妝濃抹,知道什麼場合穿什麼衣,不漂亮沒關係,但一定得莊重得體啊!不能淑女裙下一雙旅遊鞋,運動褲下一雙高跟鞋,脫了絲的長統襪不要再穿,吊帶衫下要注意腋下的“風景”。如果你時常為此掃了丈夫的興,拆了丈夫的台,拂了丈夫的面子,這好老婆的美譽你就甭想了,就連婚姻也要朝你亮紅燈了。

原則三:要絕對的養好丈夫的胃
  也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要管好丈夫,得先管好丈夫的胃。害得現在菜市場買菜的“大嫂”遠比“大爺”多。不過暫不說這話是不是真言、哲理,總之照著做准是沒錯的。一個好老婆千萬不能嬌滴滴地說:“老公,快做飯啊,我餓死了!”其實,很多男人都在心裏想:我娶個老婆為什麼,還不是給我做飯,洗衣來的?只是不敢說出來而已。所以,千萬不要為了幾頓飯,而害得老公在心裏直嘀咕,這樣是不值當的。你得對著菜譜細細地研究,把《廚房妙計三百招》爛熟於心,什麼湯什麼料,什麼菜怎麼配,加多少味精多少鹽,你都得反復琢磨,反復錘煉,直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直練到你的廚藝都快到了可以上中央台的“滿漢全席”了,老公自然是不會溜到飯店裏,天天讓你一個人在家吃飯的了!

原則四:絕對不要拿自己的丈夫與別人的丈夫比較
  男人最討厭老婆動不動就把自己拿出來K一頓,並且在K時還不忘拿別人的丈夫與自己比。最不能容忍老婆說:“你看你,什麼德性!就知道幹這麼一點破家務,人家誰誰的老公一年幾萬幾萬的,就數你最無能!”如果丈夫也能掙上幾萬幾萬的,她又會說:“唉!你就光知道錢錢錢,人家誰誰的老公總是帶她去玩,去散步的,你有陪過我嗎?”要是碰巧老公也陪過,她又會說:“唉呀,你幫我做點家務活嘛,我都累死了,你倒好,淨知道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人家誰誰的老公可模範了,哪像你!”仿佛全天下所有的男人都好,就你身邊的這個最差勁。一個好老婆是絕不會這樣做的,她不會拿自己的老公跟別人比,就是真比了,也會這麼說:“誰誰的老公能幹是能幹,可哪像你這麼體貼啊,還是你最好,親愛的!”這麼一比,老公心裏可就舒坦了!

原則五:絕對不要在老公面前太聰明,有時候他更喜歡你笨點
  當一個男人覺得身邊的女人處處不如自己的時候,他就會很有成就感,就會覺得這個女人正被自己的無所不曉而征服。誰都知道男人是喜歡征服女人的。所以,當他說世界上只有兩種人時,你千萬不要說三種,當他說英國的首都是紐約,你千萬不要說是倫敦,你要無比崇拜地說:“啊,你知道得真多,這個……我不太清楚!”電腦的系統壞了,你讓他去修,哪怕他不會,而你卻熟能生巧,你也不要去修,你得把那些你能輕易做成的事,多交給他一點,並適時地說:“老公,你真行,我怎麼就不會呢?”一個真正聰明的老婆是知道怎樣讓自己適當地笨一點的,把老公調教聰明了,就是你最聰明的招術!

原則六:絕對要讓老公穿著得體,要學會修褲邊,釘紐扣

  老公要是穿得不體面,出門去,肯定會有人說:“嗨,這傢伙夠慘的,家裏養了個懶老婆!”可是老婆要是穿得不體面,出門去,有人肯定會說:“嗨,這人可真夠懶的,誰娶了她可就慘羅!”沒辦法,這世道,就是這樣不公平!所以,在老公出門之前,你得先為他搭配好衣服,什麼襯衫配什麼領帶,什麼褲子配什麼上衣,你還必須把他的衣服一件件熨平,保證棱角分明,白襯衫要洗得清亮如初,不要讓領上的污垢破壞了他的翩翩風度,不要忘記時時地檢查他的褲邊是否脫線,紐扣是否要掉落,你得在他穿上之前,把一切都搞好,讓他不會在路上出現提褲子,撿紐扣的尷尬。如果這一切,你還不會,趕緊學吧,沒辦法,做一個好老婆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原則七:絕不能河東獅吼,秉承“母老虎”的衣缽
  男人最要不得的老婆就是悍婦型的。一個好老婆尤其要注意這一點,千萬不要一不留神就成了“母老虎”。老公動作慢了些,你要說:“今天怎麼了,身體不好嗎?以前可是很快的啊!”千萬不要吼:“你有用沒用啊,拿個東西還磨蹭半天”;老公坐著沒動,你要說:“累了吧?好好歇會吧!”千萬不要吼:“你個死懶豬,我是你的傭人還是奴僕啊?還不起來幹活?”更不能動不動對老公動手,好男尚不跟女鬥,好女怎麼可跟男鬥呢?所以,一個好老婆是絕對不能河東獅吼的,嘿,還是做人比較好,獅子啊,老虎啊,就免了,不然,婚姻不保啊,想想,哪個人願意跟這麼可怕的動物生活在一起,是不是?

原則八:絕不能對自己的爹娘“活雷鋒”,對丈夫的爹娘“周扒皮”
  一個好老婆是應該知道,丈夫的爹娘是丈夫心中絕不亞於自己的人。於是一定要好好對待他的父母,也就是你的公婆。不要凡事先想到自己的爹,自己的娘,家裏有什麼好吃的,拿去點,什麼好用的,送去些,這顯然是沒錯的,人,誰不是父母養大的啊!關鍵是這些你也給了丈夫的爹娘了嗎?自己的爹娘就是他們沒說,你也能時時處處地想著,以一種“雷鋒”一樣的思想設身處地地為他們著想,而面對你的公婆,拿一點你嫌他們心太凶;吃一點你怪他們嘴太饞;要是用一點,你就翻白眼:“不會自己買去嗎?老不死的!”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麼你離好老婆可就遠多了。都說婆媳難相處,就算兩人有些什麼矛盾,你也要牢牢地記住,你最愛的這個男人就是他們一把屎一把尿養大的,僅憑這一點,你也該像對自己的父母那樣待他們,你也應該無比感激地說:“爸爸,媽媽,辛苦了,現在該是我們養你們的時候了!”而你若是真做到了這一點,你就是一個十足的好媳婦,一個超准的“准好老婆”!


原則九:絕對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
  一個女人應該是一棵獨立的樹,而丈夫就是你身旁的那棵大樹。如果沒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你就會變成一根藤蔓,緊緊地纏繞在他的身上,依附著他生長。而他當然會喜歡你對他的依戀,對他的纏綿,但是天長日久,他就會怪你吮吸了他的養份,牽絆了他的腳步,就會恨不得讓你離開,好讓他自由自在地生長。所以一個好的老婆一定要知道這一點,你若是不想讓自己的丈夫厭倦你,你得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你們必須獨立著而又相互依靠,這樣的婚姻才會長久。

原則十:絕不能紅杏出牆
  這年頭,就是你不出牆的話,趴在牆頭等紅杏的人也是比比皆是。一個好老婆必須是能夠經受得起這樣的誘惑的。而一個男人最不能容忍的事也就是妻子給他戴綠帽了。所以這是十大原則中最必須要堅守的。不管牆外的風景多麼美麗,多麼迷人,你還是要去親親院內的小草的,它們不美,但是它們不是襯著你更美嗎?再說了,摘紅杏的人只要把紅杏摘到了,聞一聞,把玩幾下,就會拋到十萬八千里去!你見過誰采了野花放到家裏去養的,就是養,也養不了幾天就扔了,到時,他把你置於爛石荒路上,你可是後悔都來不及了。所以一個好老婆要守著你的草,守著你的院,望望也就行了,出牆,就免了吧!

   諸位親愛的女士們:十大原則如果你都一一做到,那你就是男人們要找的絕頂的好老婆了!如果你還沒做到,不要慌,從現在開始向著好老婆的目標——進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