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曉蕙媽咪

對抗血油大作戰,別讓膽固醇做「虧心」事

2008年06月18日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千萬別讓膽固醇做「虧心」事,提醒長期血脂過高的患者,立即展開對抗血油大作戰,遠離心臟病、中風、心肌梗塞等可能疾病的威脅。

鹿基院長杜思德指出,人體內有壞的膽固醇(LDL-C: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HDL-C: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過多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會造成動脈粥狀硬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則是血管的清道夫,能把血液內壞膽固醇帶走,有保護血管的作用;而當三酸甘油酯上升時,則會使好膽固醇下降,壞膽固醇上升。

危害健康的高血脂問題,其實也有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一定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族群為:
●已有冠狀動脈疾病病史:包括中風、糖尿病、動脈狹窄、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疾病、腦中風(腦梗塞)、週邊動脈血管病變。
◎如果你沒有那些病史,但具有一些危險因子,則也有可能成為高危險族群病患:
●危險因子:缺乏運動、肥胖、不良的飲食習慣、年齡、早發性冠心病家族史、吸菸、高血壓。

提醒你,若已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高血脂患者,應立即接受藥物治療,並改變生活型態;無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高血脂患者,應開始實行生活型態改變,三至六個月若無效,則必須加上藥物治療。

生活型態的改變,著重飲食調整、運動調整、戒菸、戒酒並維持理想體重。高血脂患者的飲食選擇,乳製品可選用低脂牛奶、脫脂牛奶,魚肉類可選用去皮家禽、深海魚類、秋刀魚、鮭魚,烹調方式多採清蒸、水煮、涼拌、清燉,三餐並注意營養均衡及熱量控制,攝取雜糧類、蔬菜類、水果類等高纖食品,均有益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

本文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