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帥爸美媽酷兒子俏女兒

上學日記--主題--蛋殼藏秘密

2011年06月13日
今天和老師聊了很多,主要還是溝通升上大班的一些常規建立,比如,現在老師正在教小朋友們自己擰乾抹布擦桌子,自己擰乾毛巾擦臉,整理自己的工作櫃,建立責任感等等,希望在家能放手讓小朋友自己去做,也請家長讓小朋友試圖做些家事,並指派工作等等...於是美媽想到一些新規定要建立囉!!
----------
下課接了KIKI,順便請了明天下午的假...嘿,請得有點心虛啦!!!KIKI一上車很興奮的說"今天有秘密"...美媽和LALA都很開心想知道KIKI到底又有啥麼秘密...

KIKI說餐袋裡有一顆茶葉蛋,是今天大自然小科學做的實驗...實驗主要是要證明蛋是有空隙的,KIKI描述實驗方式--(以下由KIKI口述)
先把一部份蛋用錫箔紙和紗布包起來固定,放進鍋子裡,再放幾顆沒包錫箔紙和紗布的蛋,擺進茶包和滷包,加入醬油,加入水和鹽巴,水要蓋過蛋的高度喔,然後放進電鍋裡...煮熟之後,拆開錫箔紙和紗布,你知道有什麼不同嗎??有包錫箔紙和紗布的蛋還是白色的,沒包錫箔紙和紗布的蛋卻是棕色的...你們知道為什麼嗎??證明蛋有空隙...
--------------
哇,聽到美媽下巴快掉了...我兒子,竟然這麼厲害...

KIKI今天品嚐了茶葉蛋,皮蛋和鹹蛋...並說明了製作方式..鹹蛋是放在紅土裡,而皮蛋是放在中藥材裡,KIKI還說了非常勁爆的說法,鹹蛋以前可是放在尿液裡的喔!!!

今天煮了茶葉蛋,KIKI又想當老師了,所以啦,禮拜六KIKI要教我們做茶葉蛋囉!!
材料:
1.3顆蛋
2.錫箔紙(實驗用,煮茶葉蛋應該用不到)
3.紗布(實驗用,煮茶葉蛋應該用不到)
4.茶葉
5.醬油
6.鹽巴
7.電鍋
-----------------
唉,連老師的聯絡簿都寫了---
今天製作茶葉蛋,回家Alan(KIKI的英文名字)又要當小老師,教全家人製作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