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olorfly穿搭

韩係穿搭 | 5種實穿的作風套路 很有自創意義

2022年01月17日

韩係服裝特性明顯,有很多套路可言,還展開出了很多種作風,而且韩係穿搭往常也告別了甜腻風,變得清爽简約起來,越來越適宜普通人穿,很多衣服都看起來简約大方又有細節設計,也非常實穿。

 

日係風有時會覺得不夠有設計感和精致,韩風這一點就更優一些。淘寶里很多韩風的衣服又是粗暴的模仿,粗製滥造,版型做不了那麼好,圖片看起來非常美觀,買到手完好不是那麼回事,不過認真選择還是能選到適合的單品的,或者去官網置辦也可以。其實逛街和逛淘寶經常能看到韩風的衣服,商場里面一抓一大把,由於看著简简單單,但版型確實美觀,特別是年輕女孩的服裝。

韩係穿搭 | 5種實穿的作風套路 很有自創意義_img_1

特別是一些年輕女孩的穿搭,帶設計的基礎款很美觀!

韩係最實穿的作風可分爲5大類:

 

學生妹風、溫柔知性風、自然溫馨風、休閑風、職場風。

 

其中,除了學生風,其他的作風基本上可以不時穿,年齡跨度較大,只需沒有明顯偏幼稚或者成熟的元素,不時穿沒什麼問題,都是基礎款,適用度非常廣。

 

 

 

學生妹風

 

學生妹作風首推利和:服裝設計都比較简單和幼態,凸顯活力感。很多常見休閑單品居多,不得不慨嘆利和真是會搭配。

 

1.單品多爲休閑款,上裝普通爲毛衣,T恤,寬鬆衛衣,下裝普通爲短裙,一步裙,牛仔褲,短襪,秋鞋,運動鞋,牛津鞋。外套:羽绒服,休閑夾克。包包:帆佈包,雙肩包,單肩小包,有時分會穿裙子。

 

2.配色生動,偏亮,但不過火亮,饱和度稍低,比較溫和。

 

3.單品看起來简單,是基礎款,但韩風服裝都有小小的設計,整體版型也更美觀。

韩係穿搭 | 5種實穿的作風套路 很有自創意義_img_2

典型的學生搭配,配色上偏淡色不沈闷。

 

當然利和的笑容也很加分啦,非常的心愛和青春洋溢。

溫柔知性風:

 

第一種是喬妹這種比較简約的知性風,又帶有一些溫柔的女人味。頭發普通會堅持疏鬆自然,帶一點悄悄的捲度,增加女人味。

 

單品多爲襯衫,短款的傘裙,長褲,裙子,材質比較柔软,版型简約。襯衫是個很神奇的單品,既可以休閑又可以文雅,看和什麼單品搭配了。

 

韩係穿搭 | 5種實穿的作風套路 很有自創意義_img_3

 

第二種帶有非常劇烈的韩風特性,有著各種各樣的小設計,又不過火繁琐,這類服裝和休閑服裝都在淘寶非常火爆,由於有設計感的單品和基礎款搭配,很容易出彩,比上下都是基礎款要美觀很多,比較懒的妹子可以直接這樣搭配。穿起來溫柔有女人味,有亮點,又简約大方,不過火甜腻。

 

但要留意把握好平衡,不要上下都是設計款,最好有一個單品是基礎款,或者颜色太復雜了款式就要简單,款式太简單了颜色可以亮一些,或者增加饰品,做好加減法。

 

設計的確實美觀,很多細節,留意不要太復雜就好了。往常韩風也比較简約了。假設設計復雜,颜色就用純色,不會過於甜腻。

 

自然風:

 

就是基礎款互相搭配,颜色相對清爽自然,溫馨,看著简約大方。此作風基本適宜一切女生,恰當調整適宜自己的配色就不會出錯。假設擔憂寡淡,可以恰當運用配饰來增加亮點。

 

這種作風適宜五官清新溫馨,親切自然的女生,前面喬妹也倾向自然風。

 

 

看著简简單單又溫馨自在。

休閑風:

 

1.中性的休閑帥氣風,帶一種很潇灑的氣質,但不會過火硬朗,材質還是软硬適中的,只是剪裁很利落,線條多爲直線,西服外套很常見。

 

 

2.混搭作風休閑風,上裝帶一些女人味裝饰,下裝牛仔褲,休閑褲,中褲,介於休閑和女人味之間,融合的剛剛好。

 

 

3.休閑單品混搭,材質比較柔软,简單溫馨,適宜居家逛街。

 

 

美麗風:

 

小女生般的美麗風情,還帶著女孩的一些天真爛漫,但是有女人味。

 

妝容明艷,膚白貌美,具有颜色美。

 

頭發普通偏捲,長發或者有弧度的捲發,雪纺長裙或者露膚度高的服裝,饰品,增加女人味和浪漫氣息,整體不會太幹瘦。

 

其實比較倾向女團作風,整體非常精致華美,日常的話可以把服裝華美感削弱,妝容淡一些。

 

 

 

 

 

 

職場風:

 

韩式的職場風也不會那麼正式,或者太過嚴肅,很適宜自創。最近比較火的www中的穿搭就很值得參考。

 

1.單品稍微正式,上裝爲襯衫,有設計感的雪纺衫、襯衫/碎花上衣等,下裝爲西褲,半裙,鞋子爲高跟鞋或者粗跟鞋,偶爾會穿線條較简約的長裙。

 

2.不想要太嚴肅的話,配色可以偏浅,多用浅黃,浅紫,浅蓝,白色,條纹等,單品的款式堅持简約大方,線條利落,既溫和又顯得肉體。

 

 

年長一些的職場穿搭可以參考全慧珍的穿搭:

 

同理,不用黑白灰,可以多嘗試各種颜色,白色,米色,暗調的豆沙綠等都很好,全慧珍的穿搭明顯比上圖林秀晶的穿搭更利落一些,林秀晶的服裝材質更偏软一些,颜色也更亮。

 

 

各種颜色的西裝,全慧珍長得較溫和,所以服裝不會太硬朗。

韩風其實還是比較強調身體,例如說緊身褲就適宜又高又瘦腿又長的妹子穿,另外韩風適宜五官比較小巧,秀氣的女生去嘗試,看韩國小姐的拚圖就知道了,但由於韩風也是分很多種的,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去多嘗試搭配,恰當的調整,也可以找到適宜自己的作風。

 

例如說身體普通,腿型不美觀,可以不穿緊身褲,選择韩風中的直筒褲來修饰身體,沒有大長腿可以選择高腰褲,長得偏韩風但不喜歡太甜腻,可以嘗試韩風中的休閑作風,和休閑與知性相別離的混搭風,再或者長得偏中性,可以恰當加一點點女性化的單品,款式利落一些,平衡好就可以。 

 

好啦,今天的韩係作風就說到這里啦,喜歡的朋友請點個赞再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