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安&晴晴

想爸~

2014年01月16日
1/16
手機總是無故自動響起大悲咒,是手機秀逗,還是巧合,不得而知!
好久沒唸經迴向給爸。
今天騎車時莫名的感傷,莫名地特想老爸,浮現都是他倒下前那個笑臉(遺照上的神韻),明明要他無掛罣,但卻好想好想讓他知道,我好想他!
最近的晚上是聽著恆明法師的認識大悲咒入睡的,她的聲音對我有撫慰的效果。昨晚抱著愧疚及彌補的心,想說沒唸經至少要聽經,聽著心經眼淚忍不住直流,好想大哭,但怕老公會擔心我還沒走悲傷,想起守喪期間,靈台前的那對燈的心經、告別式上的背景是心經,爸的骨灰譚也是心經,明明心經是叫人要釋懷要放下,我卻格外想念父親!
想:我總是沒有耐心聽他把話說完,常他話說到一半我就自顧做自己的事,
想:最後一通電話也是沒好好聽他把擔心阿恬住院的心情講完,
想:最後一次去醫院看他,是那麼的匆忙,知道可能大限不遠,卻還是阿Q地想就算是那樣,他一定會等我!(結果還是沒有,這遺憾是對我孝的我非常大的懲罚)
想:他生前最後最痛苦的二天,我都沒陪他在身邊,
想:我沒來得及見他最後一面。
想:這些遺憾再也沒有機會彌補!
我以為他解脫了,我心情上也會跟著解脫,但不完全如此!
或許我想念的還是1年10個月前那個走路直挺挺的老爸,
過去的1年10月,他是如何的活著?他的知覺有多少?對痛苦的感受有多少?那才是對他最不捨的痛!
我總以為他會八十幾歲還能開車,還會花心,
我最擔心他失智或搞外遇,讓我氣得不想養他不想給他生活費,
但都來不及發生,他並無把家人折磨得對他離世感得鬆口氣!
父親終舊是帶著家人對他的不捨離世,
想開點,這或許也是他的福份!

我跟老公說一個女人,結婚後一輩子老公都沒外遇是幸福的,
而一個人終生家人都沒遭遇意外重傷或離世,那真是很大的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