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ivonne

轉貼文章-過敏體質者

2009年02月26日
過敏體質者 少碰草莓、白菜等寒性食物為妙!

記者傅幼僑、吳財賢�台北報導
這幾天天氣又突然變冷,不少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今早起床,可能不停打噴嚏及流鼻水,很不舒服,國內中醫師做了項研究,證實吃多了寒性食物,像是草莓、橘子、空心菜、茼蒿、白菜等,都會加重過敏病情。

草莓季來臨,一個個紅嫩的草莓香味四溢又可口,但如果你是過敏性鼻炎患者的話,可得小心了,因為像草莓、柑橘類、奇異果,還有哈密瓜、西瓜等瓜類,以及空心菜、白菜、茼蒿蔬菜類,都屬寒涼性食物,吃多會加重過敏鼻炎病情。

其實在中醫裡早有記載,過敏體質的人應該少吃寒性食物,國內中醫特別對197名患者做了研究顯示,涼寒性食物吃太多的人,體內過敏免疫球蛋白數值都會比較高,鼻炎狀況也相對比較嚴重,證實了古早中醫的說法。

長庚中醫部楊賢鴻醫師表示,想改善體質可以從食補做起,多吃麻油雞和薑母鴨等溫補類食物,水果方面像龍眼、荔枝等等,都對本身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有滋補功效,但如果症狀比較嚴重者,還是要到大醫院去吃藥治療,比較快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