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伊一

小時候看什麼都高大

2022年06月26日

 

小時候看什麼都高大_img_1

 

長大了,看什麼都是那麼小,並不是很高大,而小時候看什麼都大。

大人看高樓大廈,看習慣了,竟然覺得沒那麼高大,即便爬山,也沒覺得山有多麼高大。或許,大人身材高,見多識廣了,也就不會覺得高大的東西有什麼特別的了。畢竟,高大的東西不能換成錢,也不會給人甚麼實惠。

而在孩子眼裡,就完全不是那般模樣了。房子很高大,門檻很高大,房梁很高大,就連爹娘都很高大。樹木更高大,至於騾馬,就不敢靠近了,生怕它們揚起蹄子踢到了自己。

上炕的時候,覺得炕沿很高大,要像爬牆頭一樣費勁。爬上去,躺在炕上,孩子們會看到高高的房梁,數著房頂的椽棒,想著心事。不過,孩子們總想挑戰高處,上房的時候會看著房頂很高,甚至不敢上去。上一個梯子蹬就會用胳膊抱著梯子橫梁,腳底下打顫,但還是一點一點往上爬,竟然爬到房頂上,死命抱著梯子橫梁,慢慢挪動身體,到了房上,孩子們會看著天空高遠,遙不可及。會躺在房頂上,看著天上的層層白雲,還能看到白雲後高遠的藍天,想出很遠。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從房上下來的時候,他們犯了難。叫爹,爹不應;叫娘,娘不答。只能自己抱著梯子往下出溜,不敢看腳底下,一磴一磴往下走,磨磨蹭蹭,居然磨蹭到地面上。長出一口氣,再看看藍天,還是那麼高遠,神秘莫測,房頂還是那麼高大,似乎遙不可及。但剛才明明已經上去了,又下來了,就像征服了一座山峰,也就不怕了。或許,征服過的東西,就不覺得高大了。

扒著牆縫爬到牆頭上,往下看,竟然覺得下面就是無底深淵,院子就是一個被圈起來深潭,要是掉下去,就一定會被淹沒。孩子不敢往下跳,就蹲下,用手扒著牆頭往下出溜。腳不挨地,離地有兩尺高,猶豫再三,一鬆手,就掉在地上,身子往後仰,摔了一個腚蹲兒。

於是,孩子學會了爬牆頭,也學會了下牆頭。

剩下的高高的東西就是大樹了,爬不上大樹爬小樹。

找一棵胳膊粗細的小樹,用腳盤著往上爬,爬一會兒就到了樹腰,看看頭頂,還有一半就到了樹梢;再看看腳下,已經有一人多高了,不敢撒手,卻沒什麼力氣了,只能抱著樹,慢慢往下出溜。

幾次三番,征服了小樹,就征服大樹。經常練習,就能爬到樹頂,坐在樹杈上盪鞦韆,還能勒一把榆錢捂在嘴裡,或者摘了槐花嚐鮮。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大人們身子沉,身子笨,根本不會爬樹。甚至孩子們認為大人們不會跑,也不如孩子們跑得快。因為他們從來沒見過大人跑,不管遇到多麼急的事,大人們都是走路。誰要是跑,誰就不是大人。大人應該穩重,最好像根電線桿子戳著,要是跑動起來,就被人笑話了。大人高大,跑動起來動靜不小,就像發狂的騾馬,橫衝直撞。

於是,高大的大人們似乎失掉了跑動的功能,只能走路。

孩子抱著電線桿子,聽裡面嗚嗚的響聲,看著高高的電線在風中顫抖。但孩子們都不敢爬電線桿子,怕觸電。

要是到了城裡,孩子們就會見到山一樣高的大樓了。但是,上了高樓之後,熟悉了,也就不覺得高大了。

人似乎就是這樣的性格,征服不了,總是覺得高大,征服以後,就不覺得高大了。難道人的魄力可以抵達屋頂、樓層、山頂?

或許是吧,偉人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爬上長城,再順著長城爬上山頂,就可以看到無限風光了。而“無限風光在險峰”的豪情也著實透露了一種偉大的魄力,當然也就不會有什麼人生難走的路和難以跨越的山峰了。

小時候還是孩子,身材矮小,平視的時候,看的都是低處的東西。要不就是抬頭仰望的東西,即便低頭,也不會發現有太多更低的東西了。於是,孩子們就像阿貓阿狗一樣,長不高,只能貼著地皮生活。阿貓阿狗能嗅出人們嗅不出的氣味,主要還是生活的層次不同。阿貓阿狗身材不高,貼著地皮,能嗅到低矮處不同尋常的氣味。但要是和人類等高的地方有了奇特的氣味,貓狗就不一定能嗅出來了。

孩子們大多在低層次空間生活,看著世界很大,看著很多東西都很高大。但孩子們還是要防備紅薯窖、井等東西,以免掉進去出不來了。

武術中的矮子會使用“地躺刀”,主要進攻下三盤,非常厲害。身高的人要是對付“地躺刀”就會有些手忙腳亂,不能應付了。不知道紅孩兒和孫悟空大戰的時候,是不是也有和大人打架的感覺。不過,孫悟空沒佔了便宜,反而被“三昧真火”燒了個焦頭爛額!

小時候看什麼都高大_img_2

孩子看著很多東西高大,並不代表孩子好哄騙。很多孩子支派父母,能把父母支派得團團轉。他們膽小,弱勢,卻偏偏利用這種弱點支派大人,成了家裡的小寶貝,小皇帝。

他們的認知限度決定了他們的生活,卻讓大人來延伸他們的慾望,也就綁架了大人,讓生活空間變得愈發廣大了。其實,他們是矮子,是弱勢者,看什麼都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