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伊一

32歲男性周身多處骨骼被侵蝕,身體遍布痛風石!醫生:何以至此

2022年07月03日

 32歲,痛風四年,周身多處痛風石形成,苦不堪言,為啥他的病情進展得這麼快?

32歲男性周身多處骨骼被侵蝕,身體遍布痛風石!醫生:何以至此_img_1

楊先生痛風已經四年了,隨著時間的延長,他的手指關節、肘關節以及足背長出了很多的大包,嚴重地影響了他的生活質量,吃飯拿個筷子很費勁,左肘關節形成了多處大包,伸直困難,根本不能正常用力,足背的問題看起來雖然不重,但是已經讓他不能正常穿鞋了,鞋子稍微緊一點就感覺鑽心的疼。

這些大包,就是痛風石!

32歲男性周身多處骨骼被侵蝕,身體遍布痛風石!醫生:何以至此_img_2

他的手部X線檢查可以看到多處骨骼已經被痛風石所侵蝕,類似於蟲蝕樣的一個改變,整個手部的功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他才年紀30多歲啊,將來還有漫長的人生之路要走,帶著如此復雜的病情將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啊,作為醫生,真的深感痛惜啊。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32歲男性周身多處骨骼被侵蝕,身體遍布痛風石!醫生:何以至此_img_3

這些痛風石相當於一個巨大的尿酸鹽庫,它會不斷地向血液中釋放尿酸鹽,通過腎臟排出,當過多的尿酸鹽沉積在腎臟的結構當中,尤其是沉積於腎間質與腎小管的話,就會形成腎結石,隨著時間的延長就會導致腎功能不全或者腎衰竭了。

而且這些痛風石本身也會對患者的組織結構造成很嚴重的損壞,嚴重的患者骨髓裡面都會有痛風石沉積,更別提肌腱和周邊的軟組織了,時間久了,這些痛風石會慢慢地破壞掉患者的關節結構,導致功能障礙,造成嚴重的後果。

謝醫生曾經給有嚴重痛風石的患者進行過痛風石切除手術,用一種類似於勺子的手術器械叫做刮勺清除死骨的時候,輕輕一刮,骨皮質就破壞了,而且在骨髓裡面都是痛風石,這些痛風石有點像是被水泡過的白灰,像豆腐渣一樣。

有些朋友會問,是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會形成痛風石呢?痛風石是在痛風的慢性期,也就是緩解期一點點形成的,有30%的未規律治療的痛風患者會在5年內形成痛風石,一般的情況下是在診斷痛風的10年內出現,也就是說一般痛風石會發生於痛風確診之後的5~10年內。高尿酸血症或痛風的患者也不要過於焦慮,因為確診痛風後20年仍沒有出現肉眼可見痛風石的病例也很多。

那麼為什麼楊先生會這麼快地在確診僅僅四年後,就出現如此大量的痛風石呢?在上面一段話裡有重點,那就是“未規律治療”!

楊先生首次痛風發作是在4年前,確診時他的血尿酸就已經高達800+,要知道正常的上限是不應該超過420的,這也側面地說明,楊先生在確診痛風以前,可能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就已經是處於高尿酸血症的狀態,但是沒有發作痛風,這些尿酸鹽結晶慢慢地在他的體內積累,最終找到了一個爆發地點發作的痛風,而這個爆發地點往往是一頓大酒,受了一次傷或者是受了一次涼等等。

據楊先生自己回憶是在酒後發作的,這也符合我們的相關研究統計,男性痛風的首次發作原因往往都是在酒後,佔25.5%左右。

32歲男性周身多處骨骼被侵蝕,身體遍布痛風石!醫生:何以至此_img_4

楊先生是一個喜愛飲酒的人,他是一位體力勞動者,從16歲開始就飲酒了,每天白酒要半斤左右,啤酒2~5瓶,說實話,這個飲酒量真的很大,酒精攝入會導致我們身體內的尿酸形成增加,導致尿酸排泄障礙,這導致很多人出現尿酸異常甚至痛風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男性人群當中。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32歲男性周身多處骨骼被侵蝕,身體遍布痛風石!醫生:何以至此_img_5

正常情況下,當我們因為痛風遭過一次罪以後會積極地尋求控制尿酸的辦法,控制飲食,要積極地運動,要多喝水,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跟醫生溝通,選擇是否要進行藥物降尿酸。

而楊先生根本沒有拿痛風當回事,在這4年內疼痛發作的次數非常頻繁,發作的時候,楊先生就吃點鎮痛藥,能稍微控制一點飲酒,當痛風進入緩解期沒有症狀的時候就百無禁忌了,結果僅僅短短的4年時間,就已經在他的身體多個部位形成了痛風石。

其實痛風的控制並沒有大家所想像的那麼難,但是有一點非常的重要,就是需要患者積極地配合,如果患者本人沒有拿超高的尿酸當回事兒,那麼醫生說再多的話恐怕都於事無補。

降尿酸的基本操作:

●控制飲食是基礎。對於降尿酸來說,控制自己的飲食是一個基石作用,通過適當地控制飲食,可以把尿酸平均下降60左右,要求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要限制高嘌呤飲食的攝入,尤其是像一些紅肉、海鮮以及動物內臟等,這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我們就不再贅述了,但是有一些細節我們一定要注意,那就是對於酒精和飲料的攝入一定要嚴格控制。在很多飲料當中是富含有果糖和玉米糖漿的,這種物質經過體內的代謝就會導致尿酸異常升高,這是導致很多年輕人出現痛風的原因。

32歲男性周身多處骨骼被侵蝕,身體遍布痛風石!醫生:何以至此_img_6

●多喝水。多喝水的目的主要還是通過腎臟排泄體內多餘的尿酸,建議每天飲水要達到2000~2500毫升左右的溫開水即可,檸檬水也是很好的選擇,但是不要加糖。

●運動。這裡的運動一定要強調不要過於激烈,大量出汗的運動,會導致尿酸異常地升高,比較舒緩地運動即可,主要的目的是幫助我們控制體重,讓身體有一個更好的代謝狀態。

●藥物降尿酸。通過藥物降尿酸,這是很多人都比較抵觸的一種行為,生怕藥物對身體造成的副作用,但是大家沒有算過這筆賬,如果您已經達到了需要藥物降尿酸的程度,那麼說明您體內已經有大量的尿酸鹽沉積,如果不把它控制住,那麼將會進一步地對身體造成損害,這些累積在體內的大量的尿酸鹽結晶可能造成的損害更大。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32歲男性周身多處骨骼被侵蝕,身體遍布痛風石!醫生:何以至此_img_7

所以如果您的血尿酸長期地超過540,同時有高血壓、冠心病以及血脂異常等異常情況,每年發作超過兩次,建議您應該進行藥物降尿酸治療了。

通過科學的系統的降尿酸,可以隨著時間的延長,慢慢地逐漸減少藥物的量,最終達到停藥的目的,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但如果不進行藥物降尿酸,放任其自由野蠻生長,那麼可能造成的傷害會非常地嚴重,有可能造成大量的痛風石形成,最終有可能導致腎衰竭。

總結

今天的這個病例真的非常的經典,在臨床上非常的常見,很多人都是放縱了自己,放棄了對痛風的抵抗,結果最終被高尿酸血症與痛風所反噬,嚴重地傷害了自己的身體,有的甚至已經不能生活自理。

在文章的前面謝醫生也提到了,其實如果能夠認識到痛風所帶來的傷害,如果能夠積極地控制血糖酸,配合醫生進行相應的治療,控制尿酸並不是那麼的難,但是真的需要患者的認真配合,如果只是剃頭挑子一頭熱,那麼可能得不到很好的治療效果,最終有可能會出現並發症。

我是堅持用簡單語言解釋複雜疾病知識的謝新輝,碼字不易,如果您贊同我的觀點,請幫我點個關注或點個贊吧,如果您或者是您的家人朋友也有高尿酸血症或者是痛風,這方面的疾病,請把這篇文章轉發給需要的他們吧,讓我們一起互相配合,共同抵制高尿酸,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