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一

醫生說膽固醇高要降,患者說吃魚油了!深海魚油真能降血脂嗎?

2022年07月28日

 門診,來了一位50多歲的女性高血壓患者。高血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3.6mmol/L;血糖高一點兒,6.2mmol/L;也有頸動脈動脈硬化斑塊。告訴她應該降降血脂。她說,我吃著深海魚油呢!當然,是保健品魚油。

醫生說膽固醇高要降,患者說吃魚油了!深海魚油真能降血脂嗎?_img_1

很多人都知道血脂高了不好,會得心血管病,一聽說魚油能降血脂,就趕緊吃上。可是,血脂也有好多種成分的。

吃深海魚油能降血脂嗎?降的是哪一種?

深海魚油裡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也就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EPA(二十碳五烯酸)成分,是可以降血脂的。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可是,魚油降低的主要是甘油三酯。

醫生說膽固醇高要降,患者說吃魚油了!深海魚油真能降血脂嗎?_img_2

* 血脂中,最主要的成分有兩種,高血脂主要有三種情況。

在血脂中,最主要的成分是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所以,高血脂也就是醫學上說的“高脂血症”,主要就有三種情況:甘油三酯高,高甘油三酯血症;膽固醇高,高膽固醇血症;甘油三酯和膽固醇都高,混合型高脂血症。

在高脂血症中,和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病如冠心病、腦血管病關係最密切、最直接的,就是高膽固醇血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其次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我們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防治心血管病,最主要的是要降低“低密度”的膽固醇。

醫生說膽固醇高要降,患者說吃魚油了!深海魚油真能降血脂嗎?_img_3

可魚油主要不是降膽固醇、而是降甘油三酯的。這樣,單就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病來說,魚油就先欠著點兒了。

甘油三酯高,也算是心血管病的風險之一,尤其是膽固醇降低了之後。所以,還是降低膽固醇最重要。

而且,這位患者最關鍵、最根本的是,甘油三酯並不高,是膽固醇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吃魚油並不對路。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深海魚油雖說能降低甘油三酯,但能不能防治心血管病還缺乏證據。

因為事實就是,有些藥物雖然能降血脂,也不等於能夠防治心血管病,或者說能夠減少心血管死亡、全因死亡的。就像同樣可以降低甘油三酯的藥物,貝特類可以減少心血管病事件,菸酸就不行。所以要看最終的結果是不是有好處。

醫生說膽固醇高要降,患者說吃魚油了!深海魚油真能降血脂嗎?_img_4

對於魚油的研究結果就是這樣。研究發現,魚油能降甘油三酯,也有一些有益的作用,比如可以減輕炎症、可以抗血小板、或者對心律失常也有些作用。但是,一是作用比較微弱,療效不大;二是研究結果不一致,還沒有得出一致的結論,證明魚油可以預防心血管病、減少心血管死亡。因此魚油就沒有作為藥物來推薦使用。

深海魚油能夠降血脂,保健品和藥用的不一樣。

醫生說膽固醇高要降,患者說吃魚油了!深海魚油真能降血脂嗎?_img_5

研究用魚油防病治病的都是高濃度的魚油,劑量用得也比較大,一般都用到每天1.8克到4克,市售的保健品魚油是遠達不到藥物魚油的高濃度和劑量的。因此,魚油作為保健品,補充一些對身體有益的ω-3脂肪酸是可以吃的,但是不治病,不能指著吃點兒保健品魚油就能把高血脂降下來、就能預防、治療心血管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