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一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

2022年07月28日

 孩子長高高長壯壯。離不開什麼?

TOP3必有的,是肉,肉,肉。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_img_1

吃肉的好處N多,這裡省略500字,但是,這幾種肉除外,一口都別給孩子吃。

1、變質的肉。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_img_2

天氣炎熱、儲存不當等,都有可能讓肉類變質,一旦變質,肉類就成了細菌比如假單胞菌、弧菌、莫拉氏菌等的溫床[1],除了口感變差,還會分分鐘讓全家上吐下瀉甚至食物中毒。

當肉類變質,下場只有一個:扔進垃圾桶。(捨不得的話就默念3遍:去醫院更麻煩更貴)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2、醃製肉。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_img_3

比如各種熏肉醃肉、午餐肉、煎培根、醃魚乾等。

為啥?咸啊!對孩子的腎臟不好[2],還會讓他們從小就重口。

既然這些肉類裡的鈉含量高到好像鹽不要錢,<3歲的孩子一口都別吃,>3歲的孩子少吃——土特產或家鄉特色,燒之前先水里煮煮,盡量去掉一些鹽分,再讓孩子嚐一嘗。

3、沒燒熟的肉。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_img_4

比如各種刺身、幾分熟的牛排等。

爸媽喜歡就自己吃,給孩子吃寧可”土“一點,三文魚蒸透煎透、牛排全熟。

畢竟,誰能保證這些沒燒熟的肉裡,沒點寄生蟲、病菌啥的,如果不想孩子生病,放棄。

4、打著兒童旗號的肉鬆。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_img_5

比如昂貴的兒童豬肉鬆、牛肉鬆、魚肉鬆等。

貴≠好,比起價格,爸媽更要關注的是配料表,配料表,配料表!

高鹽高糖、高脂肪、添加劑等過多,而蛋白質、維生素等過少的[3],不要買,不要買,不要買(很多嘗起來口感不錯的肉鬆,都屬於這一類)。

如果找不到配料表比兜還乾淨的肉鬆,最安全的辦法就是自製,嗯,展現爸媽力(考驗耐心、細心)的時候到了。

怎麼讓孩子愛上吃肉?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_img_6

根據排除法,以上4類之外的肉,只要是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的,都可以給孩子吃。

買對肉,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拼廚藝。

很多孩子吃全瘦肉容易塞牙縫,越塞就越不想吃,那就換點花樣:從肉泥、肉絲、肉丸子,到小餛飩小餃子,再到肉餅蒸蛋、肉末水蒸蛋、肉末蔬菜蛋餅……總有一款是能”哄騙“孩子吃下去的。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如果孩子喜歡吃肉,只是不喜歡肉腥味,想辦法去除肉腥味:

各種大料×

檸檬、薑片、加蔬菜√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_img_7

還有3個吃肉誤區要避免:

1、只喝湯,不吃肉。×

湯里基本是脂肪和水溶性物質比如維生素C、氨基酸、小肽和鉀元素以及忽略不計的一點蛋白質,肉裡的絕大多數營養物質比如鈣、鐵、大部分蛋白質是非水溶性的[4],都在被你嫌棄的“肉渣”裡。

2、白肉比紅肉好。×。

白肉有白肉的好,紅肉有紅肉的好,比如補鐵方面紅肉就比白肉優秀[5]。每週各種肉類換著吃比較好,還要適量。

3、一開始抗拒吃肉就是不喜歡。×。

很多孩子剛開始吃肉時,滿臉寫著抗拒,有的爸媽就會覺得“我家孩子不喜歡吃肉”,要么放棄,要么強迫吃,都只會讓孩子更抗拒。慢慢來,給孩子一個接受的過程。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_img_8

吃多少肉了解一下:

吃肉,要一點點來:

1、7-24個月,見圖。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_img_9

2、2-5歲,見圖。

這4種常見肉,請一口都別讓孩子吃_img_10

希望孩子們都能愉快吃肉,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