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一

“冷米飯”中的常見成分,或為這類遺傳性腫瘤的預防利器!

2022年07月29日

 Lynch綜合徵(LS)是一種遺傳性腫瘤綜合徵,由DNA錯配修復相關基因的致病性突變所致,LS患者的主要特徵是對多系統癌症具有易感性。LS相關腫瘤包括結直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胃癌、小腸癌、胰腺癌、膽管癌、尿路上皮癌、腦腫瘤和皮膚癌等。

2022年7月25日,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旗下腫瘤研究領域資深期刊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發表重磅研究,證實常規劑量(每天30克)的抗性澱粉對LS患者除結直腸癌外其他類型腫瘤的發生具有顯著的預防作用。這種在許多食物中存在的物質,不僅能將結直腸外其他部位腫瘤的發病風險降低60%以上,且對上消化道部位,如食管、胃、膽道、胰腺以及十二指腸等的抗腫瘤保護作用尤為明顯。

研究作者指出,當前這項研究或許為“首個證實膳食補充劑可用於預防遺傳性腫瘤發生的研究”,分析數據表明,抗性澱粉顯示出的顯著抗腫瘤保護作用可在口服治療停止後保持長達10年以上的時間。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冷米飯”中的常見成分,或為這類遺傳性腫瘤的預防利器!_img_1

截圖來源: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

當前發表的這項研究名為CAPP2,旨在評估阿司匹林和抗性澱粉對LS患者癌症發病率的長期影響。研究從1999年就已經開始招募LS患者,並且共招募了937例LS患者(平均年齡45歲),計劃隨訪時間為10年。

在這項2×2析因設計試驗中,入組患者以隨機、雙盲的形式被分配接受(i)每日600 mg腸溶阿司匹林或安慰劑;(ii)每日30克抗性澱粉或安慰劑(玉米澱粉)。基於醫學評估,患者可隨機接受其中一種干預措施,如僅接受阿司匹林/安慰劑,或僅接受抗性澱粉/安慰劑(玉米澱粉)進行治療,也可隨機接受其中兩種干預措施進行治療。

“冷米飯”中的常見成分,或為這類遺傳性腫瘤的預防利器!_img_2

▲研究設計流程圖(圖片來源:參考資料[1])

2020年6月,《柳葉刀》(THE LANCET)發表了CAPP2試驗中阿司匹林對比安慰劑的癌症預防作用。分析結果顯示,阿司匹林可使大腸癌的發病風險減少近50%。本次論文報告了抗性澱粉對比安慰劑的癌症預防作用。

抗性澱粉是膳食纖維的一種,其特點是不容易被小腸吸收。抗性澱粉廣泛存在於如馬鈴薯、穀物類、香蕉、豆類、種子等食物中。此外,大米和麵食冷卻以後也可以找到這種澱粉的存在。當前研究中患者每日口服的抗性澱粉劑量(30克)相當於每天吃一根香蕉。

研究數據顯示,共有918例LS患者隨機分配接受抗性澱粉或安慰劑(玉米澱粉)進行治療,兩個治療組患者分別為463例和455例,每組患者乾預時間約為25個月(干預時間可長達4年),隨訪時間約為10年(其中英國以及芬蘭等隨訪登記數據長達20年)。

隨訪20年後,抗性澱粉組和安慰劑組患者結直腸癌的發病率並無顯著差異,兩隊列組分別有52例和53例患者被診斷為結直腸癌。意向性分析(ITT)的結果顯示,抗性澱粉對結直腸癌的發病風險並無影響(HR=0.92;95%CI:0.62-1.34;P=0.63)。

不過研究發現,抗性澱粉組發生結直腸癌除外其他類型腫瘤的患者數相較於安慰劑組更少,分別為27例和48例。ITT分析的結果顯示,抗性澱粉組患者結直腸癌除外其他類型腫瘤的發生風險降低46%(HR=0.54;95%CI:0.33-0.86;P=0.010);而符合方案集分析(PP)的結果顯示,抗性澱粉組患者結直腸癌除外其他類型腫瘤的發生風險降低58%(HR=0.42;95%CI:0.22-0.81;P=0.0090)。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冷米飯”中的常見成分,或為這類遺傳性腫瘤的預防利器!_img_3

▲結直腸癌除外其他類型腫瘤的發病風險的PP評估趨勢(圖片來源:參考資料[1])

基於多種類型原發性腫瘤進行發病率比(IRR)分析,數據顯示抗性澱粉對結直腸癌除外其他類型腫瘤的發生具有顯著的預防作用,其中ITT人群IRR為0.52(95%CI:0.32-0.84;P=0.0075),PP人群IRR為0.37(95%CI:0.19-0.73;P=0.0040)。不僅如此,根據分析結果,抗性澱粉對LS患者的保護作用在上消化道腫瘤,如胃癌、十二指腸癌、膽管癌、胰腺癌的發病上表現得尤其明顯。

論文強調,考慮到65歲以下確診LS的患者,胰腺癌、膽管/膽囊癌、胃癌以及十二指腸癌的5年生存率分別約為0、29%、61%和67%,且上消化道腫瘤較難診斷、通常難以早期發現,因此這一發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進一步的分析結果也表明,阿司匹林與抗性澱粉治療之間也並無相互作用。此外,抗性澱粉對LS患者除結直腸癌外其他類型腫瘤的預防作用不僅在研究隨訪的前10年就已經顯現,且這種保護效力在研究隨訪的第10年至第20年期間依舊維持。

總體而言,當前這項研究的結果表明,抗性澱粉治療能顯著降低結直腸癌除外其他LS相關腫瘤(尤其是上消化道腫瘤)的發生,這種抗腫瘤保護作用在ITT和PP分析、長達10年隨訪和長達20年的隨訪中均得到有效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