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伊一

孩子骨折了第一時間該怎麼做?該怎麼判斷骨折的危險程度?

2022年08月03日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每年有25%的兒童發生意外傷害,而骨折則佔其中的10%-25%,並且有逐年上升的趨勢。

孩子骨折了第一時間該怎麼做?該怎麼判斷骨折的危險程度?_img_1

骨折發生後,讓兒童痛苦、家長擔憂,那麼,當骨折發生時,家長該如何正確處理呢?

怎樣準確判斷骨折程度

我們都知道,兒童時期是生長發育最快的階段,骨骼的發育也存在很多的不確定性。做父母的首先需要了解兒童骨折與成人骨折的不同之處。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在判斷骨折情況時,牢記:“兒童不是成年人的縮影”。

一是兒童骨膜會更加堅韌;

二是骨折的塑性能力遠大於成年人;

三是骨膜的代謝能力活躍,骨折癒合速度比成年人要快得多。

所以,當兒童發生骨折後,一方面不要過於擔心孩子骨折的癒合狀況,另一方面,要對發生骨折現像有更加清晰的認識。

當孩子有骨折的危險時,做父母的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在第一時間觀察兒童的精神狀態,比如神誌是否清楚,說話與平時有哪些不一樣。發現異常立刻送往醫院。

其次,如果孩子精神狀態正常,從外部看不到明顯的外傷時,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來判斷骨頭有沒有受傷:

看:看兒童身體各部位有無明顯的腫脹或畸形出現。

摸:觸碰兒童可能受傷的地方,觀察他是否出現不想讓碰或者一碰就疼得直哭。

動:告訴兒童活動一下可能受傷的部位,觀察做動作時的表現。

如果出現腫脹、畸形、疼痛明顯、活動異常,就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和治療。

孩子骨折了第一時間該怎麼做?該怎麼判斷骨折的危險程度?_img_2

兒童骨折的正確處理

意外傷害少不了,正確救治最重要。

在急救與處理的過程中,父母的思路越清晰,應對方法越恰當,兒童骨折救治的康復率越高。

一是保持冷靜,分清主次

當骨折發生時,父母千萬不要慌張,要保持冷靜客觀。

初步判斷兒童傷情的程度和部位,積極主動尋求外界幫助,明確治療重點,即先保命、再保肢,最後保功能和美觀。

二是固定和止血

明確骨折部位,用手指按住傷口血管上方或者藉助布條或者繃帶的捆綁來止血。也可利用手邊能夠找到的物品(書本、圍巾、衣服和木板等)固定受傷部位。

三是盡快就醫,安全轉運

骨頭藏於皮膚下面,很多時候無法準確判斷傷情,父母需要儘早將受傷兒童送往醫院,進行專業救治,避免出現二次損傷。

四是選擇科學有效的治療手段

聽從醫生的建議,採取適當有效的治療方式。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患部不能經常活動。

加強營養增加抵抗力,補充鈣劑等。

五是提高治療依從性

監護人要加強看護,避免兒童再次發生骨折。家庭護理中,要減少兒童活動量,避免骨折移位,更不要自行拆裝內外固定物,出現異常及時就醫。

夜店撩妹  正品壯陽  戰力持久  夫妻調情  無副作用  無色無味  增大增粗  哪裡購買  效果超強  如何使用  評價超好  正品保效  把妹神器  堅硬持久  記憶全無  易溶於水  獵艷良品  投懷送抱  蝕骨銷魂  聽話迷幻  冷感專用

夜色藥獅 https://liontw.com/    加賴ID:LBANG19

孩子骨折了第一時間該怎麼做?該怎麼判斷骨折的危險程度?_img_3

兒童骨折的有效預防

意外隨時都會發生,積極有效的預防是減少傷害的重中之重。

預防骨折要從家長做起

父母要增加關於兒童骨折知識的儲備,了解兒童生長發育特點,在兒童骨折易發、高發時段,提高警惕。

加強看管和安全教育

5-10月,為骨折高發年齡段,家長要小心看護;隨著兒童年齡增長,兒童活動範圍不斷擴大,活動能力不斷增強,家長除了加強看管外,還要培養孩子自我保護的安全意識。

父母可以帶著兒童讀一些像《兒童安全120問:120中自我保護方法》、《兒童安全意識培養圖畫故事書》、《保護自己、愛惜生命:兒童安全保護指導》等書籍。

提高兒童的安全防範意識,完善自我救助常識,從源頭遏制意外的發生。

創造安全的活動空間

家中可以鋪地毯、包住桌子等尖角部位、設置幼兒床護欄等,為兒童營造安全簡單的居住環境。

帶兒童外出遊玩時,盡量選擇以木質材料、塑膠材料為主的活動場所。

參加高危活動要佩戴相應的護具,對於一些可能發生意外的娛樂項目,要在專業人員陪同下參與。

孩子骨折了第一時間該怎麼做?該怎麼判斷骨折的危險程度?_img_4

做父母的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孩子發生意外(骨折等),但是不能因為害怕發生意外就阻止兒童探索外部世界。

真正負責任的父母在養育孩子時,需要多花些心思,花時間、花精力去做一些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的措施,在有效避免意外狀況發生的同時,也有足夠的應對措施處理意外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