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哆哆的媽咪~小v

毛孔性紅糠疹

2011年06月04日
再度回到長庚去看過敏源報告~
很好,食物類也沒有哆哆吃了會過敏的東西....

於是,醫生幫我們轉診回皮膚科去.....

該位皮膚科應該也是所謂的名醫吧,掛號掛得滿滿滿,我們是硬被掛進去的,所以是在最後一號....

先到對面的friday's 吃午餐,再回到候診區去等等等等~~~

經過漫長的等待,等到的結果是:疑似為毛孔性紅糠疹

什麼病名?

聽都沒聽過!

醫生說,這種皮膚症狀,不會傳染、不影響身體健康~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出現,醫生說,目前原因不明.....

會自己痊癒,只是沒有時程表...

可能二、三年,也可能更久.......


媽咪回家google一下

資料很少,只有找到一篇報導-----

毛孔性紅糠疹是罕見的角化異常免疫性疾病,不會傳染,初期症狀和乾癬類似,但不像乾癬會有關節病變,皮膚增厚、化膿、脫屑情形也不像乾癬那麼嚴重。


特徵是,皮膚先有鱗屑性紅斑,出現成群毛囊性小丘疹,丘疹互相融合後,與乾癬斑片非常類似。患者皮膚增厚粗糙,同時伴有手掌腳掌角化,指甲呈暗灰色,粗糙增厚,除了有癢感及皮膚乾燥,沒有全身症狀。一般可能反覆發病,數年才完全消退。


國內此病例不多,相關研究很少,初期很容易被誤診為乾癬。目前並無特殊療法,主要以治療乾癬的用藥緩解症狀,但病療效不確定。


毛孔紅糠疹目前病因不明,患者全身症狀嚴重者,明顯發作後,約二、三年內可痊癒;症狀輕微者,反而會在局部不斷反覆發作,令患者相當困擾。


(諮詢:台大皮膚部蔡呈芳醫師)


醫生也說,可能是毛孔性紅糠疹,也有可能是乾癬初期~~

想要檢查確定,只能做切片,就是切一塊皮膚下來去檢查,這麼小的小孩,要打麻藥,要縫傷口.....不建議讓小小孩受這種苦~

即便確定了病症,也只能是擦擦外用藥,所以就不建議做切片檢查,
暫時先用乾癬使用的藥物來減緩皮膚的狀況。


爹地媽咪很無言......

也只能坦然接受!

幸好哆哆現在還小,不懂得愛美,也還不大會承受到他人異樣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