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Verla Grega

哺乳期不能吃的那些食物

2022年06月28日

  1.太油膩的食物

  很多女性朋友在產後為了有充足的母乳而不斷的吃一些油膩的食物,殊不知,太油膩的食物會導致嬰兒的營養過剩,從而引起肥胖的問題。

  2.飲料

  咖啡煙酒、可樂,等飲料這些也最好不要飲用了,這些食物都會刺激到孩子的大腦中樞神精的發育的,因此最好不要吃。同時日常如果抱著孩子的話,最好也要讓其遠離二手煙的環境。

哺乳期不能吃的那些食物_img_1

  3.茶水

  茶具有提神的作用,是孩子的神經系統發育還沒怎麽完全,而這個時候如果準媽媽喝了過多的茶水的話,會影響嬰兒的睡眠的,會使孩子無緣無故的腸背痙攣,哭鬧,等問題,因此女性哺乳期最好不要喝茶水。

  4.易過敏食物

  母乳餵養期內,媽咪們還要上心易過敏的食物,常見的有芒果、菠蘿等水果、海鮮等等,過敏物質會滲透到乳汁之中,寶寶喝了帶過敏物質的乳汁,也會跟著出現過敏癥狀,對寶寶健康造成影響。

  5.只含熱量的食品

  盡量不要用油膩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來代替合理的飲食。因為這些食物通常含的熱量較高,但缺乏營養,只能提供短暫的能量,對奶水質量有很大影響。而且油炸食物難以消化,對於剛剛生完寶寶的媽媽來說消化力較弱,媽媽吃了對恢復健康不利。

  6.刺激性食物

  因為哺乳期吃了刺激性食物,會從乳汁中進入寶寶體內,影響寶寶健康。但進食少量調味品,如胡椒、酸醋等,還是可以的。

  7.腌製的魚、肉一類食物

  一般成人每天食鹽量為4.5—9克,根據平時習慣,必利勁不要忌食鹽,也不要吃得太鹹。媽媽吃得太多鹽,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對腎不利,也會使血壓增設。

  8.過量味精

  食用味精對寶寶發育有嚴重影響,特別是對12周以下的寶寶,會造成寶寶智力減退,生長發育遲緩等不良後果,媽媽在哺乳期最好不要吃味精,千萬不要貪鮮頓頓喜食味精。

  9.巧克力

因為巧克力裏所含的可可堿會滲入母乳並在寶寶體現內蓄積。可可堿能傷害神經系統和心臟,並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寶寶消化不良,睡眠不穩。媽媽多吃巧克力會影響食欲,身體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