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清穀道長

掌握男女交往原則 避免矛盾的產生

2023年09月13日

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規矩、原則的制定有利於解決問題和維持秩序。那換位到情侶關係中,男女交往原則的制定也是有利於雙方相處時矛盾的減少和問題的解決。但顯然很多情侶沒有談戀愛前事先定原則的習慣,以至於在後續相處中都不知道涉及到了對方的原則問題,繼而發生爭吵,也不利於問題的解決。因此男女交往原則的制定至關重要。

第一條男女交往原則是坦誠。在情侶關係中,欺騙是大忌。在自己犯錯時,要勇於承認,爭取取得對方的原諒。而不是用欺騙來隱瞞錯誤。“紙抱不住火”,當欺騙被發現,即使取得了原諒,但雙方的相處平衡也會被打破。在後續的相處中,對方都會懷有懷疑的態度,你也會在相處中感覺到不自在。同時在相處中要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感受,兩人的相處如果是單靠一方的沉默容忍也是無法走下去的。

第二條原則是尊重彼此。在情侶相處中,雙方都是平等的,沒有你尊我卑,沒有降尊臨卑。在相處中,要懂得尊重對方,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和個人特徵,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強行加給對方,對方也是個有獨立思想的人。如果兩人的思想不同,那可以在相處中慢慢磨合,嘗試去理解對方的立場和言行,學會換位思考尊重對方。

第三條原則是維持自己的事業。戀愛不是生活的全部,事業的成功對一個人也很重要,切忌為了戀愛而放棄自己的事業。在放棄自己的事業的同時,也代表著放棄了自己獨立生活的底氣,代表著你得依靠著對方而生活,這不僅放棄了自己的人生規劃,也很容易與對方拉開距離,被時代拋棄。因此即使在談戀愛,但各自也要有自己的事業,能獨立於他人而存在。

情侶相處也是需要制定男女交往原則的,能避免矛盾的產生,也能及時解決問題,培養一段健康的情侶關係。

想瞭解更多男女交往的小技巧,建立幸福美滿的情感生活,可諮詢清穀道長W eChat pmk3698。

掌握男女交往原則 避免矛盾的產生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