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U NNN

只要學會10個絕招就能輕鬆面對育兒的那些大小事

2022年08月05日

絕招一:如何讓小寶寶不哭?臺彩539

愛哭的BABY都是爸媽教出來的。才出生的小BABY聽不懂話,他們靠條件反射來做判斷。很多國內的家長一聽到孩子哭就抱起來。

對此,國外的醫生反覆提示:孩子一哭就放下來,不哭才抱起來。這樣一來,再小的孩子都能明白,不哭的時候才有得抱,這招極靈。放下愛哭的孩子開始訓練,看著時鐘,不要抱讓她哭,準備等10分鐘再抱。第一次可以設定5分鐘,以後的間隔時間一次比一次長。

PS:訓練「不哭的孩子」要排除4種情況:尿了、病了、餓了,困了。只要確定寶寶哭鬧不是因為上述這4個原因,家長就可以放膽讓孩子哭啦!

絕招二:讓寶寶自己靜靜入睡,不要搖晃

醫生說,一個快樂的BABY會睡在床上唱歌的(不是真唱,是嬰兒咿咿呀呀)!嬰兒的大部分時光都需要在床上度過,這裡請爸爸媽媽們記住,床是不會動的!所以,抱起嬰兒的時候不要搖晃,不要來回走動,更不要這樣哄孩子睡覺,輕輕放在床上讓他自己睡就好。再說一次,床是不會動的。爸爸媽媽你們沒有權利剝奪孩子躺在床上享受快樂的權利。

還有一點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興奮的家長不要用力搖晃孩子,孩子的大腦在嬰兒時期還是膠狀的果凍狀態,很容易受傷。

絕招三:寶寶的抵抗力比你強十倍

爸爸媽媽穿2件,寶寶絕不能穿2件半,只能比你穿的少,不能比你穿的多。秋冬季節經常看到兒童醫院發燒的孩子被花被子棉襖裹著一層一層的,就覺得可憐,孩子不會說話,家長怕孩子冷,就拼命給孩子加衣服,殊不知孩子大部分的病都是「捂」出來的。

絕招四:拒絕濫用抗生素!

感冒發燒是孩子成長的必經過程,是增強抵抗力的過程。在國外,只有那種病入膏肓的疾病才會注射抗生素,而在國內隨便去兒童醫院轉一圈,就能看到一排一排的吊針,打手打頭打腳的小孩子們在全家人的陪護下打點滴。花錢不說,更可怕的是孩子體內的抗體得不到發育,小病小災的都去打點滴,長此以往孩子就會對藥物和抗生素產生依賴,更有甚者會出現嚴重的抗藥性。
絕招五:沒有奶不夠吃的媽媽,只有不想餵奶的媽媽

能吃母乳到2歲的寶寶是天下最幸福的寶寶。產婦醫生經常說:「沒有奶不夠吃的媽媽,只有不想餵奶的媽媽,孩子的食量多大,媽媽的奶就有多少。」

對此很多寶媽會說:我確實沒奶啊,孩子每次都吃不飽的。實際上是因為孩子不會說話,孩子有沒有吃飽,大人也很難判斷,半歲以下的寶寶吃奶較頻繁,每隔1-2個小時就要吃一次奶,媽媽就以為是自己的奶水太少,孩子不夠吃,所以就自行加入奶粉等實行混合餵養,長期下去媽媽的奶水當然就越來越少了。

絕招六:寶寶吃奶時睡著怎麼辦?

BABY被媽媽抱著舒服又安全,沒吃飽就睡著了,醒了又吃兩口,折磨媽媽,寶寶也吃不飽睡不好,害人害己。如何弄醒孩子讓他們專心吃奶,這裡推薦最有用的一招就是脫衣服!

把室內溫度控制在26度左右,家長就可以放心的幫寶寶脫衣服啦,脫得就剩尿布,把穿著尿布的寶寶抱在媽媽的懷裡吃奶,媽媽的體溫能保證嬰兒不會著涼,另外由於吃母乳的關係,小嬰兒從媽媽母體帶出來的抵抗力比成人強10倍,餵奶的媽媽也不容易病,這就是繁殖的力量。

絕招七:你會換尿布嗎?

廢話,養孩子的人誰不會換尿布呢?這可不一定哦!你是否有被孩子噴到尿或大便的時候呢?你是否一天要換好幾次的床單呢?現在就請科育會的專業育嬰師手把手教你換尿布的秘訣吧!

竅門就是把乾淨尿布放在臭尿布下面,再打開尿布,擦乾淨寶寶的屁屁後再把臭尿布抽出來,這樣即使孩子正好那時候又拉又尿,你的床單也保住了。習慣這麼做以後,永遠沒有意外發生。

絕招八:你會拍嗝嗎?

姿勢1:趴在肩膀上輕拍孩子後背,這種是傳統姿勢,很多時候不太容易拍出來嗝。

姿勢2:讓孩子側坐在腿上,左手托著孩子的脖子,撐起下巴,右手拍後背,這樣效率極高,通常十幾下就拍出嗝了。

臨睡的最後一頓奶,一定要餵飽足了,拍完嗝繼續餵,餵到寶寶再也吃不下,小嘴巴往外推奶瓶的狀態,家長就可以放心的一覺睡到天亮啦!

絕招九:別破壞寶寶的專注力

寶寶玩玩具或看圖畫書的時候,請家裡的所有人都別打斷她們。即使是吃飯的時間到了,等一會讓孩子晚一點吃也沒關係。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就等於培養她們長大了能集中精力做任何事情。最怕那種大呼小叫逗孩子的長輩們,自以為聰明,邊看電視邊問問題。請不要說話,把空間和時間留給那個專注的小人兒!

絕招十:只要沒有生命危險,鼓勵寶寶試試看,摸摸看

東方父母禮節有餘,膽子太小。「別動!危險,站起來地上髒,別摸!會受傷……不許這樣,不許那樣」美國父母最常說的卻是「Try it!」試試看,摸摸看。鼓勵寶寶,只要沒有生命危險,就要孩子用小手去嘗試和認識世界。

衣服髒了沒關係,小寶寶在摸索的過程中知道哪些物品有威脅,哪些安全需記牢,這些感受和認知是孩子成長的必經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