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陳逸蓓

妹妹快篩確診新冠病毒

2022年08月15日

早上進了辦公室之後,妹妹打電話來說:他的球隊上有兩個球員都確診新冠病毒,因此老師請上個星期有來團練的同學先回家,不能留在學校練球,她說她感覺喉嚨有點怪怪的,中午的時候,妹妹也說有點發燒,量起來是38度二,我請他先多喝水,他說他有喝金棗汁,緩解喉嚨的不舒服。下班後媽媽到家立刻請妹妹用快塞篩,一下子就驗出了兩條線,確定是新冠病毒!整個晚餐時間媽媽就忙著找可以視訊掛號的診所或醫院。問了書田樂活和附近的許靜瑛小兒科,全部都已經額滿沒有視訊名額了。後來打到科技大樓旁邊的啟誠診所,才終於有了視訊看診的名額可以掛號,

晚餐過後啟誠診所的小姐就打電話來,詢問個資以及身高體重和溫度,再由醫師和妹妹問診,最後視訊拍一個妹妹拿著快篩試劑以及健保卡的照片截圖,這樣就完成了。

再來就是媽媽的工作,要去啟誠診所取藥包付掛號費150元。還有因為醫生已經開了12歲以下才可以用的抗病毒藥,但是這種藥,全大安區只有三個藥局可以領。於是媽媽又騎腳踏車到了信義路三段的藥局去領抗病毒的藥。每一次三粒,早晚各三粒,總共要吃10次,一定要吃完全部療程才行。

快要九點的時候媽媽回到家把妹妹叫醒,請他起來吃藥。因為已經接近睡覺時間了先讓他吃抗病毒的藥,以及流鼻水的藥半顆和退燒藥一顆,其他症狀治療的藥包因為要間隔1小時才能吃所以沒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