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初為人母的黛黛

新手媽媽的斜槓人生~邊帶孩子邊打工的小分享

2022年08月11日

 

 

新手媽媽的斜槓人生~邊帶孩子邊打工的小分享_img_1

我家小寶貝出生兩個月啦!算算從寶貝出生前兩個月就辭職在家休養,到現在也大概四個月的時間了,其中我也沒自己閒著,還是有找了一些可以在家兼職的工作打工賺錢,像是寫作與家庭代工,雖然錢一定沒有正職工作多,但多少能夠讓自己有零用錢,沒辦法,這就是身為小資夫婦的逼哀啊!接著我就來分享曾經做過的這兩個兼職工作的優缺點吧!

 

【家庭代工】

家庭代工是我家寶貝還沒出生的時候做的,基本上到處都有在徵家庭代工,一般是以手工為主,有的可能是貼貼紙年包裝,有的可能是綁繩子之類的簡單工作。報酬的部分,像我拿下午跟晚上追劇的時間邊看劇邊打工賺錢,一天大概能做到300到500塊一個月大約就是8000到10000。雖然不算很多但也不無小補。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在拿貨的時候因為會一次拿不少,所以重量不算輕,一般女生可能勉強可以搬,但我那時候挺著大肚子就完全沒辦法了,只好請老公下班跟我一起去拿貨。還有雖然手工簡單,可以同時做其他事情。但有時候老闆急著要出貨的時候還是會有一些時間壓力,可能會需要配合老闆趕一下貨,如果完全不能接受時間壓力的媽媽們可能要考慮一下

 

【平台寫作】

平台寫作是我在寶貝出生後的打工方式,沒繼續做代工是因為要顧小孩,所以時間更少,能賺到的錢會變少,也怕造成老闆困擾,我就停起來了。也剛好那陣子坐月子划手機的時候有看到現在有不少寫作平台是有機會賺取收入的,像是Potato Media、痞客邦等等的。所以我就開始在上面寫寫文,分享懷孕、坐月子的心得。還有之前的一些故事之類的,沒想到在馬鈴薯那邊反應還不錯,我想是因為用戶只要互相互動就會有積分可以換錢吧!但總之我在那個平台也得到不少流量,現在帳號等級升上來,看到的人跟能發的文都變多了。光這個平台都收入都快追上我之前做家庭代工打工賺錢的收入了。推薦給各位想兼職打工又不想出門的媽媽們試試看。

 

以上就是我到目前的打工經驗了,之後我會不定期的更新自己的斜槓近況與帶小孩的心得,如果其他媽媽前輩有更多經驗心得願意在下面跟我分享,我會相當感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