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幼幼

選學校一二事

2010年11月03日
  最近把兩姊妹的戶籍都牽到台北市中正區教大附小的學區就讀,這也是馬迷的母校,馬迷考慮好久還一直沒有辦法決定要讀公立還是私立的,讀公立馬迷會有接送的問題,雖然就近的永平國小很方便,下課後直接到現在幼稚園的安親班,又有下午點心不會餓肚子,但聽禎容阿姨提到的狀況不是很優,就不想讓她讀這間。而讀私立有校車可以先到婆婆家洗澡吃飯,免去安親班接送安全的問題,待在一個學校活動到放學也比較安心,但是課業較重,很多人說督促小孩的課業親子關係會很差...

唉∼∼馬迷一直在傷腦筋中。

小孩子的本性比什麼都重要,會學壞的就是會學壞,妳愈阻止愈預防的事卻往往出乎妳的意料之外!每個學校都有所謂的壞學生,但壞學生的定義是什麼?成績不好的未必都是壞學生,也未必將來出了社會都是十惡不赦的人,但在私立學校或是所謂的明星學校裡,只要是成績不理想的大多被歸類成壞學生,也因此受到不平等的對待或是異樣的眼光,如此一來反而會加深小孩子內心的挫折與仇恨,到最後就真的變成了壞學生了!但這些私校或明星學校裡所謂的壞學生如果轉到了一般的公立學校去,再跟這些公立學校的壞學生比起來,那又是天地之差了!凡事很難有一定的標準或規範,應該是如何去看待這個小孩的成長及對她的期許到怎麼樣的一個程度?